思接千载 视通万里 ——记鞍山一中模拟联合国社团寒假比赛活动纪实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8-03-19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468 打印本文

1_副本.jpg

 

“走吧,我们到上海站了。”随着这一句话,8名鞍山一中的同学整理行李,鱼贯走出车厢。

几天后,又有5名同学到达南京,在地铁站拍照留念。

上述的场景出现在我校学生参加全国模联大会的路上,鞍山一中模联社每年假期都会派出代表队参加全国知名的模联赛事2017-2018学年寒假,校模联社派出两个代表队13名同学,分别参加了位于上海的“雅典杯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和位于南京的汇文国际冬季会议。

在这两个模拟联合国会议上,鞍山一中参赛队员们个个争先恐后,表现出色。其中出席联合国难民署的2006班刘松明同学与2003班杜晟同学在深夜里一遍遍修改着决议文件,力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出席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的2002班王婧怡同学和1907班王鹏越同学唇枪舌剑与其他国家争辩,气吞山河。担任国家领导人的1907班王倚天同学与他的顾问,2002班金芷卉同学和2016班束雨格同学不断讨论国家政策的优劣与执行力,并关注整个会议系统的进程,解决接踵而来的危机。出席伊朗核协议的1901李若溪同学更是在工作语言为英文的会场中展示了她超凡的实力。出席UNODC会场的2013班赵若萱与1917班杨梓盈同学,出席GA3会场的2013班张旭冉同学,出席1795历史危机联动会场的1903班孙雨芃与1903回禹嘉同学也是表现不俗,收获颇丰。

众所周知,模拟联合国是广受同学们喜爱的学生活动,一次次提出决议草案,一次次修改完善,最后用我们的才智完成世界热点焦点问题的解决。在这里,我们用理想的花点缀世界,用思维的火照亮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汇文GA3会场主席正是鞍山一中的老学长,1703王奕彭。他学术功底扎实,为人谦和,十分有亲和力,对会场把控与会议指导有卓越贡献。这其中体现着“传承”的概念,每一代一中模联人挥毫他们的热血、青春,然后联合起来,去创造一个思想天堂。这更是我们每一代青年都应该去做的,在社会发展的大环境里,在全球化视野之下,去关注国际社会、国家民生。每个人都有家国情怀,社会、国家就会有家国情怀。在一次又一次与外校碰撞的会议活动中我们学到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收获了友谊。在会场调研中我们所用到的信息查询、筛选、整合技巧以及“时空定位”、“需根解损”方法,都可以类比应用到日常生活中。模联崇高的学术至上的精神更体现在对公民教育的意义,在生活中每一处细节,每一点星光中熠熠生辉。

鞍山一中模联社团的假期活动充分的展现一中学子的风采,也彰显出鞍山一中“礼健智诚”的名校风范和“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

核发:admin2 点击数:146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