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科技节活动:木质桥梁承重设计大赛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4-06-06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790 打印本文

    2014年6月5日,鞍山一中第二届科技节重要活动项目之一,由我校物理组,通用技术组,学生会共同承办的木质桥梁模型设计比赛如期进行。本次比赛高一年级学生以班为单位自愿组成团体参加比赛,活动报名极其踊跃,模型比赛用具供不应求。通用技术组的刘立峰老师就模型的制作进行了前期的培训。以提高模型作品的质量,做到了授学生以“渔”。

    5日下午比赛开始,裁判组从学生上交的多个作品中选出了23个作品参与最终的比赛,入围决赛作品参考了外观,称重等诸多因素。比赛由物理教研组长于同平老师主持,评委刘立峰、于海波、王金禹老师。     比赛的第一环节是称量学生作品的自重。超过比赛要求重量的取消比赛资格。自重称量结束后进入比赛的第二环节,桥梁称重比赛,过程惊心动魄,随着重量的增加,一个个精美的桥梁模型因不堪重负遗憾地退出最终的竞争,伴随着围观同学的不舍,最后阶段,很多选手甚至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不忍看比赛过程,直到自己的作品通过某一轮称重,又激动地一边鼓掌一边跳跃。通过长达3个半小时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荣获团队说:“这次比赛让我们对所学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使自己得到锻炼,为以后打下基础。这次的作品还有很多的不足,但在制作过程中不仅培养了自己动手克服困难的能力,也增强了团队意识。”评审老师说:“他没想到这样一根根细小的木棍,通过学生精巧的设计,就能承起如此重量。”     此次大赛是我校第二次举办“木质桥梁模型设计比赛”,比赛以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应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竞争和协作意识,以达到提升学生的科学技术素养的目地。

 

 

核发:admin2 点击数:79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