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摘得第29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9项金奖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4-04-15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437 打印本文
    2014年4月13日下午13:00时,第29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在鞍山一中礼堂隆重召开。省科协、各市科协、市教育局、鞍山一中领导和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招生部门领导,以及参赛师生5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主持人由我校学生高英瑶、李世鑫担任,校舞蹈社表演了《舞动奇迹》节目,立山教育局民乐队、朝鲜族中学和辽宁科技大学学生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现场激昂气氛热烈。     我校21个学生创新项目参赛,其中1个创新项目入围全国大赛,9个获得省金奖、10个获得省银奖和铜奖,2个科技实践活动获得省银奖和铜奖,1个教师项目获得省一等奖。     1515班周艺博《感应开关式节能控制系统》项目获得省一等奖并入围全国决赛。     1605班马际琛《新型快速充电机控制系统的探讨》     1511班姜佳璇《利用铁红制备磁性材料的研究》      1505班史铂深《多功能救援车》     1517班毕诗旋《一种具有消散人体静电功能的储能式微光源》     1515班周艺博《感应开关式节能控制系统》     1608班靳坤阳《关于鞍山地区盆栽三角梅提高开花率及延长花期的研究》     1609班韩济阳、程奕鑫《多旋翼无人巡视机》     1515班陈一同《高速双工光纤通讯实验装置》     1619班盛希雅、丛舒剑、田梦桥《多功能负压吸物捡物清扫车》等9个创新项目获得金奖。       1512班宋子成《智能售货小车》     1503班周紫荆、罗方舟、孙僖蔚《关于柔性生产挑战自动化生产的考察研究》     1505班姜霁峰《对异型股索道用钢丝绳稳定性的课题研究》     1513班孔铭盛《高中课程时间设置与学生学习兴趣》     1506班王思棋《荷电水雾对雾霾治理的应用》     1509班刘桐汐《电吸附技术在水处理中除盐的应用》     1520班闻英涵《君子兰的杂交与栽培》     1615班尹下蹊《山楂中金丝桃苷的提取与测定研究》     1614班张大禹《论中国能源技术革命》     1501班关佳业《镁盐水电池的制作》等10名学生创新项目获得银奖和铜奖。       1512班宋子成《智能售货小车》 同时获得东北大学专项奖     1609班韩济阳、程奕鑫《多旋翼无人巡视机》获得沈阳工业大学专项奖       1514班城市规划设计小组《浅谈城市纵向空间的新型发展》和交通纵横小组《鞍山市公共交通的改良方案》两个研究报告获得科技实践活动银奖和铜奖。       信息中心冯君老师的《“创意创新 创造”科技节活动方案》获得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一等奖,并被评为辽宁省十佳科技教师。

 

第29届辽宁省科技创新大赛精彩回放

 

立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民乐合奏《赛马》

 

鞍山一中主持人高英瑶、李世鑫

 

大赛评委会副主任邹伟教授作评审报告

 

颁发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奖  

颁发十佳优秀科技实践活动

 

鞍山市朝鲜族中学舞蹈《幸福像花儿一样》

 

金奖获奖选手颁奖

 

金奖获奖选手颁奖

 

颁发东北大学专项奖

 

颁发沈阳工业大学专项奖

 

鞍山一中主持人李鑫 高英瑶

 

颁发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组织工作者奖

 

颁发“青少年科技教育杰出贡献奖”

 

我校党委书记常宏代表学校获颁大赛“特殊贡献奖”

 

鞍山一中学生舞蹈《舞动奇迹》

 

会旗交接仪式

 

核发:admin2 点击数:143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