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载春风化雨 五大洲桃李芬芳——记欢送邢开庆、左艳老师光荣退休座谈会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12-27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506 打印本文

 

20171226号上午,虽然天气寒冷,但是鞍山一中D座会议室却春意盎然,这里正在召开欢送语文组邢开庆和外语组左艳老师退休的座谈会。会场的大屏幕上以“三十载春风化雨,五大洲桃李芬芳”为背景,对两位退休老师三十多年对鞍山一中教育教学工作的辛勤付出和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参加今天上午退休老师欢送会的有鞍山一中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和语文、外语组的部分教师代表,会议在和谐亲切的气氛中进行。

鞍山一中刘子军校长、李洁副校长、王中华副校长、周化启副校长回顾了邢老师和左老师三十多年在一中工作的辉煌成绩,对他们三十年如一日的敬业奉献,在教育教学工作上的严谨认真以及在为鞍山一中培养年轻教师、提升教学成绩各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洪洋、工会主席张玉馥回顾了两位老师厚重的学术功底,谦虚、善良的为人以及邢老师在民盟支部做主委时对一中发展的献计献策,表达了对两位老师退休后心系一中为母校贡献余热的祝愿!

语文组组长齐次老师、工会组长李春湘老师和鞍山一中民盟主委尹红老师纷纷发言,他们认为学校召开欢送退休老教师的会议非常及时,希望他们时刻关心鞍山一中的建设,青年教师要把老教师的宝贵精神财富继承下来,表达了对退休老教师的依依不舍之情。外语组组长叶晓春老师、副组长刘兵老师和备课组长毕丽娟老师也纷纷发言,他们把左艳老师带病参加工作,晚课一直上到退休的前的最后一天,对她工作的这种全身心投入给予了发自内心的赞扬。表达了要传承老教师对一中的责任感和对事业的敬业精神,把老教师的优良传统传承下来。

两位退休老师老师也表达了对鞍山一中的不舍之情。左艳老师说在一中工作三十年有二十年在高三,感谢一中给了他这么多的上公开课的机会。邢老师用“儒林一介布衣,杏坛两袖清风”概括了自己三十年的从教经历。他的讲话以感谢、感恩、感悟为主题,把自己“甘于寂寞,把平凡活得不平庸作为人生的价值追求”,他特别强调知识分子要务实本分,贫贱不移,威武不屈,要敢于为民请命,埋头苦干。把一中的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带到社会,将来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与会者共同祝愿两位老师退休之后拥有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并预祝两位老师身体健康!

 

 

 

 

 

 

 

 

 

 

 

 

 

 

 

 

 

 

 

 

 

核发:admin2 点击数:150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