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科学发展观 做好老干部工作
作者:[db:作者] 日期:2009-04-29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274 打印本文

 

    科学发展观不仅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也是我们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根本指导思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把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贯彻落实到为老干部服务的全过程,是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任务。     四月的千山,是一个梨花盛开的海洋,倘若这个时节来千山,躲不过的便是那千树万树梨花开的醉人胜境。2009年4月28日,在学校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我校老干部八十多人来到千山——踏春赏花。早上8:30汽车便来到了位于仙人台脚下的千山八景之一的“五龙宫”,一下车老人们便被千山那独有的秀美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所深深吸引,中会古刹,葱郁群山,遍壑梨花,真是美不胜收。     走在山间,花雾袭人,清香扑鼻,远山近峦,千沟万壑,真是诗情画意。从进入千山山门的那一刻起,老人们便徜徉在白色的漫山花海之中。正午时分,又驱车来到“杏花村”农家院,来体味淳朴的乡土气息,农家饭菜。     这次活动安排得紧凑而又充实,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个个竖起大拇指,感谢学校的周到安排,对这次活动深感满意。     一中领导一直把老干部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我校在老干部工作上的要求是:     1、服务中要有真情实感。常怀敬老之情,常存爱老之意,常有助老之心,就是要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于老干部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想老干部所想,急老干部所急,帮老干部所需,把老干部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老干部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为老干部提供良好的服务。     2、把老干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办实事不能怕麻烦,要有一种求实务实、不烦不恼的态度,以满腔热情把学校的关爱倾注到老干部身上。要从细处着手,老干部的一些事情看似很小,但小中含大。上年纪的人对某些小事比较敏感,有时一句话说得不妥,一个举动不恰当,一件事办得不周,都会引起老干部思想上的波动、情绪上的不满,给老干部工作带来不良影响。     3、要虚心向老干部学习,把老干部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的推进作用发挥好、利用好。     总之,我校始终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基本工作取向,把老干部工作中的薄弱点作为创新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时刻注意端正和改进工作态度,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坚持用老干部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我们工作效果的标准,使一中的老干部工作和谐、科学地向前发展。
核发:admin2 点击数:127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