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传友谊 足球系真情——庆祝一中建校85周年足球友谊赛
作者:[db:作者] 日期:2008-04-30 14:48:3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939 打印本文

照片 490.jpg

       2008年4月19日下午13:30时,庆祝一中建校85周年足球友谊赛在一中田径场展开,对阵双方分别是身着意大利传统蓝色战袍的一中教工代表队和身披英格兰新款球衣的一中校友代表队。09级同学则作为啦啦队为这场比赛加油助威。

       赛前双方进行了正式的入场仪式,由裁判员带队双方分两排入场,升国旗唱国歌,双方对员依次合影留念,与国际比赛相比哪一样也不少,而且更是充满了友好的气氛。    

       13:30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中双方拼抢十分积极,攻防转换速度之快实在让人惊讶,不长时间内双方就完成了多次配合进攻,虽然没有进球但却可以看出双方较高的技术水平。比赛进入中期,双方改变了战术,年轻力壮的教工队持续猛攻,中路穿插边路下底,各种套路打得有声有色,而经验丰富的校友队则打起了防守反击,在严密的防守中足见他们扎实的基本功,头球准确,抢点、解围果断无误,抢断干净利落,这让对方的猛攻一直没有成果。到了比赛后程,体力略有不支的校友队换上了校足球队同学的替补,这使本已沸腾的观众再次发出高声呐喊。虽然身材与成年人不可同日而语,但技术却毫不逊色,有种初生牛犊不拍虎的味道,其中替补上场的前锋就为校友队制造了点球,但由于对方门将的神勇表现,校友队没能把握机会,之后教工队苦攻之下终于进球。    

       在友好、有序、激烈的气氛中比赛结束,最终教工队以一球小胜,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校庆这样喜庆的日子里,校友、老师、学生通过足球架起了联系的桥梁,加深了彼此的友谊。临别时校友们纷纷表示,以后找个恰当的时间,一定带队再来母校。 

 

照片 475.jpg

 

照片 496.jpg

 

照片 506.jpg

 

照片 511.jpg

 

照片 515.jpg

 

照片 548.jpg

核发:admin2 点击数:93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