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伯明--清华大学博导 IEEE和CSEE高级会员
作者:[db:作者] 日期:2008-03-28 11:06:59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265 打印本文

591e288002000tkn_0.jpg

 

张伯明教授

       1948年生,山西霍州人,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和CSEE高级会员。

       1985年在清华大学获博士学位后留校,一直从事电力系统分析和电网调度自动化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次,光华科技基金一等奖1次。曾被国家教委和国务院学位委表彰为“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发表论文300多篇。

       1990年以来,一直在清华大学讲授研究生学位课《高等电力网络分析》,他的著作《高等电力网络分析》被教育部列为全国研究生推荐教材。他指导了博士后7人,指导已毕业博士7人,正在指导博士生15人。

学术兼职:
    1. IEEE高级会员
    2.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CSEE高级会员
    3.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自动化专委会委员
    4. 北京电机工程学会理事
    5. CIRGE中国家委员会执委
    6. 控制中心国际会议执委

核发:asyz 点击数:126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