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宇--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
作者:[db:作者] 日期:2008-03-27 13:26:55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470 打印本文

5.jpg

 

pdf530.jpg

 

赵晓宇.jpg

 

主要学历

起止年月 学校 系(专业) 学位 1985.9—1988.7 鞍山一中 88.2班   1988.9—1993.7 清华大学 热能工程系(空气调节专业) 学士 1993.7—1995.7 清华大学 热能工程系(工程热物理专业) 硕士 1995.9—1998.7 清华大学 热能工程系(工程热物理专业) 博士

  主要经历

起 止 年 月 工  作  单  位 职务 1998.8—今 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人工环境工程公司 (现更名:蓄能节能工程技术公司) 技术支持工程师 技术部经理 事业部总工程师 分公司总工程师

      赵晓宇一直从事暖通空调领域的新技术研究和工程应用推广工作,获得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专业:暖通空调)执业资格。     参与清华系列绿色环保制冷剂的研究开发,于2000年5月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于2001年1月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目前,清华系列绿色环保制冷剂是发展中国家唯一获美国国家环保局批准和ASHRAE制冷剂编号的环保制冷剂,也是获我国环保总局重点推荐的环保技术。     参与 “蓄冰空调系统设计、控制和产品成套技术研究与开发” 的应用推广,于2001年12月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闭式外融冰设备与系统”于2003年12月通过北京市科委鉴定,专家意见认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领先水平”。     参加国家级火炬项目计划00D231D600006“变风量系统与装置”的应用推广工作。编制企业标准Q/HDTFG016-2003《变风量末端装置》并于2003年7月实施。作为技术负责人,先后参加中央电视台(80000m2)、苏州工业园区置业大厦(60000m2)、苏州工业园区现代大厦(98000m2)等重大工程项目的方案设计、设备选型并指导工程调试。     参与北京市科委课题“大容量环保工质高温水源热泵机组的研发和工程应用”的研究开发工作,于2006年2月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     作为主编单位的技术负责人和图集的设计负责人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合作编制国家标准设计图集06R115《地源热泵冷热源机房设计与施工》,已于2006年12月1日起实施。     参加陆耀庆主编《实用供热空调设计手册》(第二版)的修订,作为第33章“供暖与空调系统的监测与控制”的主笔人,负责该章八节共计约十五万字的编写工作。即将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

    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建设部《全国民用建筑工程设计技术措施》(2003版)的修编,将于2008年底完成;“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建筑节能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九“大型公共建筑能量管理与节能诊断技术研究”,将于2010年12月完成。

核发:asyz 点击数:147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