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芳--鞍山市中心医院电诊科主任
作者:[db:作者] 日期:2008-03-27 12:28:45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086 打印本文

中学照1.jpg

中学时代的留念

 

DSC_7351.jpg

 

2.jpg

 

       杨芳  女 1965年4月出生,  1981年至1984年在鞍山一中84.4班学习,班主任是雷震老师。

       1989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疗系,并于同年被分配到鞍山市中心医院电诊科工作。1997年被医院选送到北京301医院超声科进修学习一年。1999年-2002年在中国医科大学攻读研究生,2001年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并于2002年获得医学影像学硕士学位。现任鞍山市中心医院电诊科主任。    

       从事影像诊断工作18年,业务全面,能将掌握的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有机结合起来,诊断水平不断提高。日常工作中能够较好地完成临床常见疾病及疑难病例的诊断及会诊工作。    

       有较强的科研能力,丰富的科研经验,主持两项鞍山市科技项目《多普勒组织成像研究原发性高血压病人左室局部舒张功能》及《多普勒组织成像研究卡维地洛对原发性高血压病人左室舒张功能的影响》,分别获得2003年及2004年度鞍山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近年来发表多篇国家级论文,如《单纯性肥胖儿超声心动图心脏结构与功能改变》,《下肢深静脉血栓的超声诊断》《多普勒组织成像研究高血压病人左室局部舒张功能》《超声心动图研究血液透析病人心脏结构与负荷状态及收缩功能变化的关系》等。并且不断把新技术、新方法应用于临床,开展了腹部疾病如肝脓肿的超声介入诊断及治疗,配合临床开展了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伞堵术。目前已成为鞍山市中心医院电诊科的中坚力量。    

       积极参与中华医学会鞍山超声分会及中国超声工程学会鞍山分会的工作,2005年4月被选为中华医学会辽宁省超声分科学会委员,2005年9月被选为中国超声工程学会生物效应专委会全国委员。

核发:admin2 点击数:108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