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评2018年鞍山市“市长质量奖“接受专家组现场评审
作者: 日期:2018-07-21 11:55:1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347 打印本文

440A0721.JPG

   

    20185月,在市质监局和市教育局的积极指导和支持下鞍山一中正式启动卓越绩效模式导入工作,刘子军校长基于卓越绩效模式以战略的眼光思考教育,国际最前沿的管理模式审视教育,积极探索卓越绩效模式和教育事业的结合点,提出了“追求卓越,质量领跑”的市长质量奖思路。

    鞍山一中卓越绩效团队面对本学期全新接触的申报鞍山市“市长质量奖”这个大项目,全体成员不惧困难、勇于挑战、集中智慧、分工合作共同努力,从参加培训、参观交流到自学评价标准、查找参考资料,再到根据教育行业特点将评价标准中的企业评价语言转换为学校工作描述性语言,同志们充分集思广益,头脑风暴,归纳总结。从学校概述、学校领导、学校战略、学生与家长、学校资源、教学过程管理、测量与评价、结果、实证材料等八个面进行整理归纳和撰写,历时三个月圆满完成七万余字包括近三年的大量数据图表的市长质量奖项目材料申报,并顺利通过专家组初审,进入现场评审

    2018年7月16-17日,鞍山市2018年“市长质量奖”评审组郭伏组长带队的专家组一行4人到一中进行现场评审,鞍山市质监局质量发展科陈光科长、金济洲副科长一同参加评审,我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和关键岗位管理人员,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迎检工作。

    在接下来两天的现场评审迎检中,一中领导和管理团队以及参与座谈师生表现出色,通过现场实地的设施设备检查、PPT汇报、原始证实性材料审核、数据比对和现场问答等环节,以及第二天召开的数十人参加的评审组组织教师和学生分组座谈会,师生和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顺利完成专家现场评审的各项工作。

    在评审反馈会上,专家组郭伏组长、评审员和市质监局领导现场反馈了评审意见,充分肯定了鞍山一中在学校办学中积累总结的先进的教育、教学、评价、管理经验和取得的卓越办学成果,同时就学校各方面工作的管理细节和“卓越绩效模式”在学校的导入和规范实施提出了非常详细的建议和改进意见。

    刘子军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高效的评审工作表示由衷的敬佩,对专家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认可,刘校长表示“卓越绩效模式”是一种经过实践检验的成功的高效的组织管理模式,与教育的结合也一样会取得成功,相信它的导入必将引领鞍山一中在追求卓越的再发展进程中实现“以学生发展为本,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和终身幸福奠定基础”的教育使命。

    在申报评奖和推进卓越绩效模式的过程中我们深刻认识到:推行卓越绩效模式的目的绝不是为了获奖,而是要注重学校追求卓越的过程本身。这一过程是学校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从优秀走向卓越的过程,也是一次全员学习、领会和应用国际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的极佳机会。

    我们深信,在政府有关部门和专家的关心指导下,我们将更加有效地践行卓越绩效模式,在艰辛、复杂的教育实践过程中享受卓越,创造卓越的结果,争做行业的领跑者,为提升鞍山教育的整体竞争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440A0482.JPG

 

440A0487.JPG

 

440A0718.JPG

 

440A0502.JPG

 

440A0546.JPG

 

440A0530.JPG

 

440A0575.JPG

 

440A0587.JPG

 

440A0614.JPG

 

440A0626.JPG

 

440A0638.JPG

 

440A0660.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34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