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意志 锻铁骨铮铮 强素质 换功夫渐成 ——鞍山一中21届新生军训系列报道第四天
作者: 日期:2018-08-24 20:27:46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618 打印本文

    军训已过半,进入第四天。今天一整天都是方阵训练,因为明天将主要进行阅兵预演,所以今天也是各个班级自己训练的最后一天,训练量较前几天都大。

    幸运的是,天公作美:温度适宜,微雨轻洒;颇有孟秋凉爽之韵。早集合后,田径场上,方队井然。抬头仰望,厚厚的云层间偶见蓝天;正如我们的军训:苦、累,但散去乌云即是晴空万里!

    今天站军姿的时间更长,近千人的操场,阒然无声。教官穿插走动,提醒头要正、颈要直、嘴要闭;告诫如果身体不舒服、坚持不住就喊“报告”。班主任也在队列外密切关注学生状况。高一新生们无一人喊累,无一人掉队。当调整休息的口令下达后,伸展着酸麻的腿,收获的是又一次挑战自我的甜。

    今天各班按教官统一要求改换了新队形,每班由之前的四列变为五列。适应新队形,调整新位置,休息的时间身边的人又熟悉了一批。短短四天,无论男生女生,就这样慢慢融入自己的集体。教官与班主任也在不停观察、不断选拔,将刻苦认真、表现优异的同学放在排头位置,作为标准带动其他同学。

    队列训练的重点仍是踢正步。操场上不断有教官的“大吼”:“擦裤缝!脚砸地!别给我闷头走!”“踢腿到位!脚尖下压!第一步定位必须凸显!”“别抢口令,手臂摆起!控制节奏,排面对齐!”“用眼角余光!头不要乱晃!”……同学们军训也进入了一个疲劳期,但面对批评没有不服,被点名后没有不忿;而是咬牙坚持、及时纠错。这不也像是我们即将面临的高中生活吗:最初的新奇与兴奋过后,我们最终还需回归到日复一日的付出与积累中。只有这样,才会有理想的结果!

    在班主任们的细心组织下,各班陆续选出了自己的男女负责人、临时寝室长;今天又集思广益,确定了属于自己班级的响亮口号。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学生活动、自我介绍、留拍视频美照。学生发展指导科领导每天组织检查反馈各班纪律、卫生等各方面情况。学生们训练时老师们关注、记录;学生们吃饭时老师们协调、拍照;学生们午休、就寝后老师们不定时、至少两次逐楼抽查照料……

    同学们的能力也大大提高:学生们自己安排每天抬水换水、提前打饭;饭后清扫教室、装倒餐盒;回寝整理内务、刷洗衣物。有的同学脚磨出了水泡也一次没有提前休息;有的同学犯了鼻炎、感冒也坚持训练。甚至需要教官、老师一再劝:“身体不舒服坚持不住立刻报告!”下雨也不能阻止我们的步伐,晚上全年级又集体来到了体育馆正常进行训练。家长们悬着的心渐渐落回了原处,聚在自己班级的微信家长群“延时”感受着孩子们的逐渐成熟与成长。

    军训将至尾声。家长们,请放心,孩子们有能力自我成长;父母们,请放手,让子女们独立振翼翱翔!

 

0104.jpg

 

0105.jpg

 

0106.jpg

 

0201.jpg

 

0202.jpg

 

0203.jpg

 

0204.jpg

 

0205.jpg

 

0207.jpg

 

0208.jpg

 

0209.jpg

 

0210.jpg

 

0401.jpg

 

0402.jpg

 

0404.jpg

 

0405.jpg

 

0406.jpg

 

0407.jpg

 

0412.jpg

 

0504.jpg

 

0505.jpg

 

0506.jpg

 

0601.jpg

 

0602.jpg

 

0603.jpg

 

0701.jpg

 

0704.jpg

 

0705.jpg

 

0706.jpg

 

0707.jpg

 

0708.jpg

 

0709.jpg

 

0710.jpg

 

0711.jpg

 

0801.jpg

 

0802.jpg

 

0803.jpg

 

0901.jpg

 

0902.jpg

 

0903.jpg

 

0904.jpg

 

1101.jpg

 

1102.jpg

 

1103.jpg

 

1104.jpg

 

1105.jpg

 

1106.jpg

 

1107.jpg

 

1108.jpg

 

1109.jpg

 

1110.jpg

 

1111.jpg

 

1201.jpg

 

1202.jpg

 

1203.jpg

 

1204.jpg

 

1301.jpg

 

1302.jpg

 

1303.jpg

 

1304.jpg

 

1305.jpg

 

1306.jpg

 

1307.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61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