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培文 创意写作京城决赛 我校学子 首次参赛斩获一等 ——我校四名学子代表学校参加北大培文中文写作决赛收获颇丰
作者:齐次 日期:2018-09-04 16:33:0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851 打印本文

    201882日下午,第五届“北大培文杯”获奖发布暨新语文教育论坛在北京大学举办。北大教授谢冕周其凤曹文轩陈晓明孔庆东等数十名文学界教育界、新闻出版界的名家出席。我校1920届四名同学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首次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决赛,共获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一名。

    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七十多万充满创意的选手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复赛、复活赛、决赛的层层选拔,共有两千多位选手入围全国决赛。大赛顾问、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院长谢冕先生说,所有参与“北大培文杯”的专家学者,老师、同学,用这么多力量做这件事,是为了中华文明的建设,中国文化的延续和发展。他寄望年轻一代,通过写作表达个性,写作是有创意的,写作是自由的。

         大赛主席曹文轩表示,在数千年人类文明传承的过程中,写作承担了极其重要的角色。而作为今日生活的记录者,我们又是未来文明的构建者。在论坛上,北大培文负责人、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副院长高秀芹博士表示,当代青少年有着超乎人们想象的艺术感知力和丰富创作力,这是一个时代值得发掘、培育的精神财富。大赛积极鼓励青少年阅读与创意写作,进行自由地、个性地、有想象力地、独特地表达生活和心灵,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创意写作平台,努力为中国文学和文化创意事业培育新的力量。

    附:我校学生获奖名单

    马俊康19.18 一等奖 、张文畅20.11 二等奖林诗琦19.1 二等奖周婷钰20.18 三等奖

 

图片1_副本.png

从左至右:张文畅、林诗琦、赛事负责人齐次老师、马俊康、周婷钰

图片2.png

 

图片3.png

核发:asyz 点击数:185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