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做新时代“好老师” ——我校赵敬华等四名教师获得市教育局教师节表彰
作者: 日期:2018-09-12 13:39:26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944 打印本文

    2018年910日上午,鞍山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2018年新时代鞍山好老师颁奖盛典”在胜利宾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我校赵敬华老师被评为新时代鞍山好老师,冯君老师被评为鞍山市模范教师,李雯老师被评为鞍山市优秀青年教师,盛晓佳老师被评为鞍山市师德标兵。学校希望全体教师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多元成长,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是平凡的事儿,它琐碎到时间的分分秒秒,它细微到知识中的毫克微米;它的不平凡要在时间的延展中熔铸,在知识的联结中凝聚。纵岁月流逝,周而复始,初心不变,梦想不改,依然保持如雪素心、清澈目光,播撒于三尺讲台,追寻不平凡的教育之路。

 

春风化雨 美美与共

——赵敬华老师“新时代鞍山好老师”

 

微信图片_20180912133820.jpg

 

    赵敬华,国际英语语言教师协会TESOL会员,先后被评为全国特级辅导教师、鞍山市优秀教师、鞍山市学科带头人、鞍山市骨干教师、鞍山市“十二五”期间教育科研骨干和学术骨干、 “中美暑期英语教师培训” 优秀学员。

    从教19年,她始终保持着对教育事业浓挚的热情。她一直相信,一个好的班主任,要善于经常给孩子们“洗脑”,要用班主任的激扬的热情,长久的意志,永不熄灭的爱心,洗去学生的惰性,洗去学生的冷淡,洗去学生的平庸。

    她又善于用创意点子激发学生。为了让高三的英语课堂更愉快,赵敬华老师带学生做国王与天使游戏。感恩节时,赵敬华老师带领大家描自己的手,画火鸡,并要求学生在每一个火鸡翅膀上写上一个你特别感激的人。学生当中好多人都写她,他们说:特别感谢Jill,因为你的热情总能带动我们对生活的更大热情!

    这就是赵敬华老师,不仅用心教给学生知识,更努力教会学生积极乐观的面对一切。她用微笑的魅力、对生活的热爱和热情洋溢的人生态度征服和感染周围的人。就像向日葵一样,为了学生和自己金色的梦倔强地成长。

 

坚守教育之路 行走信息前沿

——冯君老师“鞍山市模范教师”

 

冯君.jpg

 

    冯君老师,现任鞍山一中办公室主任兼信息中心主任、信息技术教研组长、鞍山市冯君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兼职教研员。

    从事教育一线工作23年来,始终坚守对教育的执着情怀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以勇挑重担,恪职笃学的精神和意志积极示范与引领,以面向全国、领先全省的视野和格局主动担当与创新。带领团队大力推进鞍山一中教育信息化改革、创客教育、科技教育、课程整合研究和新媒体应用工作,全国知名、全省领先,取得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

    2007年,冯君老师引入国际流行的Moodle网络平台支持学校信息技术新课改的开展。2015年,冯君老师在总结Moodle网络教学经验基础上,结合移动互联网和微视频教学的优势,又在全国中小学率先引入国际知名慕课(MOOC)平台开展教学资源开发研究取得丰富成果。同年,冯君老师被聘为辽宁省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编制专家组成员。在学校信息化建设中,他积极专研、聚焦“新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的高中教育培养目标、学校课程建设、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与提升课程供给质量、学生学习发生过程与教学创新、学生发展指导与育人环境优化等问题深入研究与超前实践。规划建设完成集软硬件一体化的辽宁省首家新高考智慧校园。形成了全面涵盖新高考背景下高中学校“走班”教学、生涯规划、学生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的智慧校园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了校园内容动态展示、人机互动、信息查询、自主学习、走班考勤等多种应用场景,为新高考制度下的“走班选课”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撑,成为鞍山市“智慧城市”建设重要组成部分。

    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厚积薄发,在小学科中取得大作为。这,就是冯君老师。

 

绽放园丁芳华 传颂青春赞歌

——李雯“鞍山市优秀青年教师”

 

微信图片_20180912150656.jpg

 

    李雯老师2006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我校工作已有12年。教师一直是她深爱的职业,对她来说,教书育人是一个每天充满挑战和乐趣的事业。每天她带着爱心、激情与微笑走进教室,让学生体验课堂、感悟课堂、享受课堂。她以她扎实的知识功底、新锐的思想、青春的活力,赢得学生喜爱,并取得了突出的教学成绩。

    她崇尚科学精神,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更新教育观念,努力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成为热爱学习、终身学习和锐意创新的楷模。曾参与编写校本课程教材《神往的国度 思维的体操》并授课;在国家级期刊《中华少年》上发表论文《高中数学算法教学研究》,并为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

    娇小的身材里蕴藏无穷的力量,参加工作以来,除了怀孕和产假期间,李雯老师一直连续担任班主任工作,虽然年轻,参加工作12年却有超过10年的班主任工作经历。虽然家里孩子小,缺少人手,但她从没有因此耽误工作,几年来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级、优秀团支部,2011年所带班级被鞍山市教育局评为红旗团支部。

   李雯老师,用精彩的课堂为学生打开一扇窗,让他们看到斑斓的新世界;以青春的活力与孩子们共绘芳华。

 

默默耕耘 聚暖为光

——盛晓佳老师“鞍山市师德标兵”

 

440A2082.JPG

 

    盛晓佳老师是一名化学教师,从教以来,她一直在岗位上默默耕耘,她的沉默也许让她丢失一些别人注意的目光,但却给了她一亩田园的安宁,她静静播洒,以真诚让平凡泛出温暖的光。作为一名理科老师,她不擅长文字表述,却坚持写着教学案例。她的文字朴实无华,在这些琐细的记录中,浸润着她真诚的爱!

    “2005年我任081班班主任,班级里有个贫困生,父亲已经60多岁,母亲是个残障人,高二农村社会实践中我带领全班同学上山,山路很不好走,根本就没有路,掉下去就是水库。往上爬的时候,前面一个同学脚底下一打滑,往下滑了挺长,我的心悬到嗓子眼。是一双熟悉的鞋子,好像从高一开始一年四季我总能看见这双鞋子,是他!一路上他的脚底下总是一滑再滑,不是因为他的平衡能力不好,而是鞋子已经穿了太久,摩擦力小。这件事留在我的心里,社会实践回来的两个礼拜之后,就是期中考试,这次考试他考的很不理想,家长会之后的第一天上学,我把他叫出来,麻烦他试试我买的新鞋,他似乎感觉到这是为他买的,他面露不好意思。我对他说:‘人生总有不如意的时候,受伤了,失败了站起来重新来过。’我没有再说太多的什么,我就是想用我的行动来温暖他的心。经过三年的努力,他终于考入理想的大学。毕业后我一直关注他的成长,读研究生时他学费不够,我还垫付2000元学费……”

   盛晓佳老师就是这样,以“学生喜欢我,家长相信我,作为一生的荣誉。”在教书育人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以高尚的师德、敬业的精神、无私的奉献谱写一曲青春之歌。

 

    四名老师,各具风格,或乐观热情,或博学睿智,或聪颖灵慧,或真诚善良,但他们共同的是,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着高尚的道德情操,有着扎实的学识和仁爱之心。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相信我们鞍山一中每一位教师都会牢记人民教师誓言,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做新时代“好老师。

 

 

核发:asyz 点击数:194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