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方好,行智诚礼健 激情飞扬,恰同学少年 ——鞍山一中2018年秋季运动会隆重召开
作者:王赫男 日期:2018-09-17 11:47:4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505 打印本文

    才过教师节,又迎运动会。九月的一中,忙碌、有序、火热、欢腾。2018年9月13日,鞍山一中秋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兼校长刘子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洪洋、教学副校长李洁、德育副校长王中华和行政副校长周化启以及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年部主任、各学科教研组长等出席了开幕式。刘子军校长宣布鞍山一中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仪式由学生发展指导科科长柳世海主持。

    如果说刚刚过去的教师节让学生更加尊师、懂礼,那么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则是一中学子追求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重要舞台。

    开幕式首先入场的是校国旗队、刀旗队和花束队。他们朝气蓬勃,庄严整齐。作为检阅队伍的“先行军”,三队由高一新生优秀代表组建,这也代表着高一同学接过鞍山一中大旗,继续继承与发扬鞍山一中优良传统。

    国旗队、刀旗队和花束队之后是19届高三、20届高二与21届高一各班受阅方队依次入场。各班级同学身着整齐的班服,许多班级设计了独特的班旗。运动装五颜六色,动感活力:有红色的火热,粉色的柔美,蓝色的清新,黑色的稳重。汉服飘逸,古典蕴藉:衣带飘飘,裙摆款款;盈盈一拜,彰显礼范。或擎气球,或舞班旗;或挥长剑,或举字牌……精彩纷呈,创意无限。本届运动会比往届至少提前了一周进行,练习与准备的时间都极其紧张,但三个年级的同学用精彩的表现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受阅队伍入场后,全体师生升国旗,唱国歌。国旗高升,校旗相伴。每周一和每次大型活动的升旗给予一中学生庄严的仪式感。

    王中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向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和观众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他以世界杯为例,强调体育竞赛中团队协作、顽强坚持的作用。而之所以如此重视运动会,王中华副校长说,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也是中国体育大发展、大跨越的四十年;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我校倡导师生健康文明生活,着力提升全体师生的活动水平,丰富师生的体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师生健身与健康深度融合发展。因此号召借助秋季田径运动会这一平台与契机,增强全体师生锻炼意识,养成运动习惯,幸福健康地学习、工作生活;并希望大家在田径场上拼搏进取、尽情展示风采。

    随后,高三年级宋新宇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顽强比赛与公平竞争。最后,柳世海科长宣布开幕式结束,鞍山一中秋季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发令枪响,径赛与田赛项目、个人与集体项目、男生与女生项目有序进行。秋日骄阳,裁判员们奔波在田径场上;大小看台,班主任奋斗在班级方队第一线。两天中,运动场上师生运动员将挥洒汗水、拼搏进取,为了集体与个人荣誉尽情展现自己的运动能力。

    青春方好,一中学子行礼健智诚;激情飞扬,风华正茂恰同学少年。

    祝愿大会顺利圆满。

 

440A2123.JPG

 

440A2128.JPG

 

440A2134.JPG

 

440A2476.JPG

 

440A2481.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50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