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所向 知所往 为全面创优砥砺前行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度工作计划部署大会
作者: 日期:2018-09-19 08:22:0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87 打印本文

    制定施行《鞍山一中推进新高考教学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全面启动智慧校园支撑下的“选科走班”,全面推进学生生涯规划教育,深入开展“新师重塑行动”,大力实施“课堂再造行动”,开设人工智能课程,实施美丽校园建设工程,全力打造“活力一中”。

 

    这是2018年9月11日,在鞍山市第一中学期初教工大会上,刘子军校长向全校教职工郑重宣布,全面启动2018-2019学年度“质量创优年”行动计划的核心内容。

    刘子军校长在作新学工作部署与任务要求指出,2018-2019学年度作为学校“质量创优年”,全校师生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全面振兴钢都全链条部署,稳步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走实走好再发展之路。坚持按照优质、特色、内涵发展的要求,立足于高层次基础教育学校的学术发展追求,紧紧抓住“教学质量”核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课程体系建设、实现教与学方式变革,努力培养具有本土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不断提升教育品质。

    刘子军校长强调,新学年,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于高中教育工作的部署和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与任务要求,全校立足“活力一中”战略,做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是深化教育教学与管理改革,激发学校发展活力;二是坚持德育建设精雕细刻,积极探索形成“人格德育教育”新模式;三是坚持教学管理精耕细作,着力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从教和育人的素质与能力;五是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办学品质;六是强化后勤保障,建设平安校园

    同时,学校将每大类工作细化为“重点项目”和“常规工作”,并明确截止日期、责任部门和具体负责人,保障每一项改革措施都取得预定效果,每一项工作都脚踏实地落实到位,确保学校“活力一中”战略目标达成与“质量创优年”工作落到实处,全面走实走好走强再发展之路,再创名校辉煌!

    工作部署会后,学校办公室、课程教学科、教育科研室、学生发展指导科、团委和后勤保障科等部门分别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并提出积极改进策略和方法。

 

 

440A1608.JPG

 

440A2032.JPG

 

440A2030.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18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