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润风暖 新荷初绽(三) ——鞍山一中组织2018年新任教师座谈交流会
作者:何洪卫 日期:2018-09-29 19:21:1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98 打印本文

        从学前周开始,2018新任教师进入我校已经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了。四周时间,这些新教师先后经历了初识学校、岗前培训和登上讲坛三个阶段;也相应积累了感受和疑惑。

    为了帮助新教师更快的适应学校的教学生活,2018年9月9日下午,鞍山一中2018年新任教师座谈交流会在D座六楼会议室举行。

    座谈中,五位新教师先后发言,详细且认真地介绍了自己初为人师的真实感受。有对学校精心安排岗前培训的感激,也有对老教师给予自己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的感恩,更有面对学生时的激动与不安。总体来说,新教师们已经充分认识到了备课、教研、上课、作业、反思等教学诸环节的相互关系,以及加强知识转化与输出,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的重要性。这些感受与反思对他们而言是无比珍贵的。

    接着,校教育科研室何洪卫主任谈了如何帮助新教师明确自己的成长之路,3年上知识,五年上结构,10年上风格,15年上思想。

    最后,李洁校长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她希望新教师要提高理论认识,以生为本,多从学生的视角出发;要夯实基本功,理解课标,把握教材,充分备课,注重教学中的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细节;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教学活动,利用一切机会提高自己;更要强教学反思,在知己知彼中加快自己的成长速度。

    座谈会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气氛始终是热烈的。而新任教师的收获也是沉甸甸的。

核发:asyz 点击数:119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