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同气合志相感 虽旷万里如同僚 ——美国印第安纳州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杨彩艳 日期:2018-10-17 22:30:56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588 打印本文

440A4480.JPG

   

    2018年10月16日,美国印第安纳州教育代表团莅临我校。访问团由可可莫市教育局局长JEFF HOUSWALD先生沃农山学区教育局副局长HEATHER NOESGES女士带队一行共计十七人。鞍山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刘营副主任及市教育局外事办孔波陪同来访我校刘子军校长和党委洪洋副书记及部分英语组教师给予热情接待。

    代表团首先观摩了两节英语课,分别是高一年钟景悦老师的《Social Networking Software》,高二年级赵敬华老师的《A Life in Sport》。两节课的教学设计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的教育理念,内容新颖有创意,贴近学生日常生活。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参与,师生配合默契,受到美国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听课过程中还增加了代表团成员与学生互动情节,学生们积极积极用英语与访问团成员表达沟通,较好地练习了英语口语表达。代表团成员也高度肯定了我校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

    课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的校园环境和教育教学设施。在科技馆参观时,正值我校第六届校园科技节进行时,代表团观看了机器人舞蹈表演、机器人篮球赛虚拟机器人大赛,了解了联动装置设计比赛,并与学生热情交谈,对我校的科技教育活动代表团成员大加赞赏。

    参观结束,我校与代表团在一楼会议室举行了中美双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刘营副主任主持。我校刘子军校长首先介绍了鞍山一中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以及近年来学生考入国际学校的状况。可可莫市教育局局长和沃农山学区教育局副局长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城市和地区的地理环境、教育理念、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及在培养国际学生方面所做的各种努力,如为每个国际学生量身打造一套升学方案,国际学生住在学校宿舍里,管人员会像妈妈一样帮助处理日常问题监督完成作业等,让国际学生有家一样的感觉,调试每个国际学生安排了寄宿家庭,周末节假日国际学生可以在寄宿家庭度过,便于他们更好的体验美国本土文化。另外两所美国学校100多个社团,包括文艺、体育志愿者服务等,学生可以各展所长,培养自身能力,发展个人特长。

    交流会上中美双方畅所欲言,交流了各自对教育的看法及经验。双方均表示学生国际化是发展趋势,双方都愿意提供更有利的条件,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发展。

    会谈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双方领导互赠本校纪念礼品并合影留念。

 

440A4421.JPG

 

440A4425.JPG

 

440A4429.JPG

 

440A4434.JPG

 

440A4445.JPG

 

440A4449.JPG

 

440A4452.JPG

 

440A4456.JPG

 

440A4461.JPG

 

440A4471.JPG

 

440A4473.JPG

 

440A4482.JPG

 

440A4485.JPG

 

440A4490.JPG

 

440A4499.JPG

 

440A4519.JPG

 

440A4525.JPG

 

440A4527.JPG

 

440A4530.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58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