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 ——鞍山一中第六届科技节活动政治组活动报道
作者: 日期:2018-10-19 19:55:1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69 打印本文

440A4671.JPG

 

    鞍山一中是辽宁省科技教育特色实验学校,为普及科技教育活动,我校每年均举办科技节活动,通过科技节活动丰富校园生活,打造科技校园,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2018年10月15日至19日,鞍山一中第六届“创新创意创造”科技节活动如期举行。为配合学校活动,展示学生风采,彰显学科魅力,在学校和年部的领导下,在政治组老师的组织下, 21届各班就国家近年来有代表性的大型科技成果进行了探究性学习,并组织了具有政治学科特色的以“厉害了,我的国”为主题的海报设计和演讲展示大赛。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创新发展,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创新驱动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1%,规模跃居世界第二位。科技进步贡献率由52.2%提高到57.5%。载人航天、深海探测、量子通信、大飞机等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

    本组的“厉害了,我的国”活动共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9月下旬至10月11日,筹备阶段。

    9月下旬,制定本组活动计划,召开学生动员会议,讲解学习探究方法和比赛规程,布置准备工作,敲定各自研究对象,成立研究小组。以下是各班选题:2104 “慧眼”看宇宙,2105国产大飞机C919,2107大国重器“歼20”,2109中国航天,2111量子计算机,2112量子卫星“墨子”,2113长征系列火箭,2114南海神狐“可燃冰”,2115世界名片“中国高铁”,2116国产航母001A,2118 “港珠澳”大桥。

    第二阶段,10月11日至10月16日,预赛阶段。

    通过第一阶段准备和探究,截止11日结束,上交两个比赛活动参赛作品的班级达到14个,作品质量都很高。12日组织政治组老师进行初评,首先把海报设计评出一二三等奖,并把一二等奖作品喷印用展板展示在主楼大厅。其次是对演讲展示大赛的PPT及讲稿提出修改意见,并于15日下午进行初赛。

    第三阶段,11月17日下午,决赛阶段。

    按照学校安排,17日下午在B座录播教室,“厉害了我的国”演讲展示大赛如期举行。11个进入决赛阶段的班级代表进行了激烈角逐。参赛同学们或壮怀激烈,或慷慨激昂,或文思斐然,或台风优雅,或表达爱国情怀,或赞叹祖国强大,或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或展未来壮哉我大中华!现场气氛热烈,老师同学们时而掌声阵阵,时而点头赞许,时而会心微笑,时而思绪万千!

    最后,在老师们现场打分,记分小组现场计分,主持人随时播报成绩之下,本次活动演讲展示活动共评出六个班级共23名同学,二等奖五个班级共17名同学。另外,海报展示也评出3名一等奖和2名二等奖。并通过演讲展示和海报展示活动的总分对班级总成绩进行了排名。

    政治组“厉害了,我的国”展示活动就此圆满落下帷幕,期待学校对参赛同学们热情和能力的肯定。

 

440A4673.JPG

 

440A4676.JPG

 

440A4683.JPG

 

440A4684.JPG

 

440A4686.JPG

 

 

440A4690.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16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