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一中第六届科技节之“美轮美奂”大千生物绘画摄影大赛
作者: 日期:2018-10-19 20:08:16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389 打印本文

2018年10月15日,在我校第六届科技节活动中,高一生物组举办了“美轮美奂”大千生物绘画摄影大赛。本次比赛传承了生物组前两年科技节的活动精神,目的在于提高学生对生物知识的应用,使学生掌握生物形态结构,多方位观察、分析、研究生物学现象,以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和科学探究能力。

本次比赛吸引了25组,共计47名同学积极热情的参与。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按照顺序对作品进行展示,并对作品的内容、创作理念和创作过程等进行了介绍。同学们展示的作品精彩纷呈,有手绘的动物、植物,如猫科犬科动物、国色天香的牡丹等;有拍摄的动物生命活动的瞬间,如瓢虫的交配,鸟的喂食等;还有学生亲自动手制作、拍摄的显微镜下苹果切片的照片等,这些作品无一不体现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绘画能力。学生们对作品创作理念的介绍科学准确,既能够展现作品的生物学知识,又能够体会到其中蕴含的学习生活的哲理。比赛在欢快、有序的氛围中进展的十分顺利,经过生物组老师的认真评审,综合考虑作品的科学性、美观性、先创新性等要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16组。比赛结束后,将优秀作品在生物实验室进行展出,供学生参观欣赏。

本次生物绘画摄影大赛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了学生合作探究能力,极大的激发了学生对生物学学习的兴趣。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440A4579.JPG

 

440A4581.JPG

 

440A4582.JPG

 

440A4583.JPG

 

440A4585.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38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