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思别出心裁藏智慧 作品美不胜收显手工 ——鞍山一中第6届科技节之“三维妙手”空间几何体手工制作大赛落下帷幕
作者:周兴奎 日期:2018-10-19 20:45:4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30 打印本文

440A4547.JPG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空间想象能力、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树立团队意识,发现空间几何体中蕴含的数学美,增强竞争和协作意识,也同时可以提高同学们的自学能力,特举办这次数学科技节活动暨“三维妙手”空间几何体手工制作大赛。

    本次活动由21届数学备课组承担,周兴奎老师为本次活动主要负责人。在备课组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在孙宁、张继红老师的支持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具体活动流程如下:

    第一阶段:准备阶段,9月26-9月30日,要求备课组成员通知本班同学本次活动的要求。并要求组建好参赛队伍,确定组长。

    第二阶段:学习和构思阶段,10月1-10月7日,参赛队伍在假期期间阅读必修2第一章前三节内容,并构思自己想制作的几何体

    第三阶段:交流和动手制作阶段,10月8-10月14日

    第四阶段:初赛和展览,10月16日,作品上交,共收到了27件作品,作品质量很高,可以说既有智慧,又有颜值,简直是美不胜收!这些作品被集中放置于五楼教研活动室,打印好编号和作品名字,不含班级和个人信息,请评委们认真评出15件作品,并进入下一轮,没有进入下一轮的作品自动成为三等奖。下午,是展览时间,所有学生均可参加,展览结束后公布进入下一轮名单并发给各个小组组长。

    第五阶段:决赛阶段,10月17日14:3015:30,15位组长在3分钟内各自介绍自己的几何体的手工制作细节和难度、以及自己作品的优势。张继红和全体高一备课组成员充当评委,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星光四色”等6件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其余9件作品获得二等奖。

    本次活动中,学生的参与热情很高,同学们既提高了能力,开拓了视野,又增强了友谊,树立了信心!最后,再次为鞍山一中科技节活动点赞!

 

440A4541.JPG

 

440A4550.JPG

 

440A4552.JPG

 

440A4555.JPG

 

440A4557.JPG

 

微信图片_20181019200014.jpg

 

微信图片_20181019200023.jpg

 

微信图片_20181019200028.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13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