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展宏图 大巧若拙显身手 ——鞍山一中第六届科技节之“空间结构设计”大赛胜利收官
作者: 日期:2018-10-19 20:57:3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937 打印本文

木片承载千斤力,胶水连接万里情。本次“空间结构设计”赛以培养学生的空间想象力、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树立团队意识为基本,以选拔空间结构设计选手为目标而进行的一次竞赛。

比赛“登峰杯”全国中学生结构大赛为蓝本,因此比赛活动难度大,活动组织者刘立峰老师为此次活动牺牲了很多的休息时间。早在9月下旬就着手准备,探讨比赛规则流程设计活动方案材料等相关事宜。并为培训和比赛设计制作了多个模型供学生参考与借鉴。

2018年1015日,“空间结构设计”赛现场活动经过模型称重登记、静载动载三个阶段。2110班的赵依然、韩泉光、刘昊东三人小组的成绩异军突起成为全场总冠军。活动现场如火如荼,热火朝天。最终结果是一等奖3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6组。

本次活动,学生参与热情高涨,有时间就向老师咨询。学生们既学会了运用知识解决问题,又提高了动手制作的能力,开拓了视野,树立了信心。

比赛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参加“登峰杯”全国中学生结构大赛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核发:asyz 点击数:93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