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教学细节 养成反思习惯 ——我校召开教学反思校本专题培训会
作者:李强胜 日期:2018-11-07 08:01:21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46 打印本文

    2018年10月24日下午2:30分,一中报告厅,一次面向全体教师的校本教研如期召开,本次教研主题一是反馈日常教学发现的问题;二是进行教学反思专题培训。会议由课程教学科李强胜科长主持,李科长结合日常检查和听课情况,向与会全体老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李洁副校长首先发言,她的发言主题是“日常教学问题及对策”。她重点谈到了有代表性的四个问题,分别是教学环节缺失、教学方式陈旧、教学行为随意和学习目标模糊。针对这四个问题,李洁副校长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教学,引领学生学习;二是加强教学设计,体现以生为本;三是加强课堂调控,提高课堂实效。李洁副校长的发言举实例,讲理论,给想法,干净利索,很接地气,包含着教学的大智慧。

    接下来我校教育科研室何洪卫主任作关于教学反思的校本培训,他培训的主题是《新课堂呼唤教学反思》。为什么要反思?新课堂有哪些变化?从哪里开始反思?何洪卫主任抛出三个问题把与会教师带进了问题情境,引起了与会教师深深的思考。如何开展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怎样写教学反思?这两个问题的抛出把培训氛围推向了高潮。随着问题一个个解决,“教师的成长离不开教学反思”的观点被与会教师广泛接受。何洪卫主任问题引导和儒雅风趣的培训风格征服了与会的每一名教师。

    刘子军校长作总结发言,他重点强调教学反思除了要关注“教师的教”之外,更要关注“学生的学”这一维度。画龙点睛的观点,给本次专题培训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相信“关注教学细节 养成反思习惯”将成为我校日常教学中的新常态。

 

440A4881.JPG

 

440A4939.JPG

 

440A4910.JPG

 

440A4926.JPG

 

440A4892.JPG

 

440A4893.JPG

 

440A4896.JPG

 

440A4899.JPG

 

440A4903.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04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