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送教心系西北 无限真心情暖沙湾 ——语文组郭红老师参加辽宁省教育专家“送教进疆”活动
作者:郭红 冯君 日期:2018-11-15 21:11:5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34 打印本文

    为响应中央援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辽宁省和新疆塔城地区两地教师的交流与沟通,促进塔城地区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升,201811月上旬,我校语文组郭红老师作为辽宁省教育专家团赴新疆塔城地区开展“送教进疆”活动的一员赴沙湾县第一中学开展送教工作。

    此行送教,郭红老师精心准备了两节示范课,高一年级的《奥斯维辛没有什么新闻》高二年级的《项脊轩志》,配合上课班级分别是沙湾一中高一4班和高二2班沙湾一中语文组全体老师和沙湾地区部分初中学校语文老师近50人参与了听课活动。

    高一4班的同学们在“合作探究”环节讨论热烈,自主学习和挖掘文本的能力非常突出。高二2班的同学们,课堂发言金句频出,对文本的细腻感悟和对问题的独到见解令人赞叹,同学们怀着真诚而深沉的情感深入体会了归有光凝聚在项脊轩中的种种情感,师生交流融洽而默契。虽是短短45分钟的相识,却让人感觉似多年的师生般相知;虽然相聚匆匆,却令无限怀念那份朴实而真诚的师生情。

    郭红老师的两节示范课后是沙湾一中老师的两节同课异构课,老师和学生们的课堂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特别是高二学生,经过一年的培养他们的语文能力和素养明显提升,沙湾一中语文组老师的倾心付出更是可见一斑。

    同时,郭红老师还针对高三语文复习和高一高二基础学年的古诗文教学为沙湾一中的老师作了两场专题讲座,分别是《夯基础 提素养 促规范——高三语文复习策略》《含英咀华 文墨飘香——高中古诗文教学的课堂建议》。并与沙湾一中的老师们新高考改革和教师专业成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现场答疑解惑。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鞍沙本是一家亲。愿鞍山一中与沙湾一中携手共同发展,共同走向辉煌。

 

1008.jpg

 

1005.jpg

 

1004.jpg

 

1001.jpg

 

1003.jpg

 

1002.jpg

 

1006.jpg

 

1007.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13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