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技术展科技风采 招生解读现华科魅力 ——华中科技大学专家来校作科普报告与招生讲座
作者:张韶东 日期:2018-11-26 17:20:06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59 打印本文

图片1.png

 

    2018年11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王晓川教授莅临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信息时代的急先锋——微波技术》的学术讲座,同时,华中科技大学辽宁招生组组长鲁老师为高三学生家长现场解读2019年相关招生政策。我校李洁副校长、高二年部张继红主任、张韶东副主任以及高二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了专题报告与讲座,活动由张继红主任主持。

    王晓川教授从我们所熟知的光电子现象出发,为我们展现了微波与尖端通讯技术魅力。之后,他又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天眼(FAST)、雷达探测和北斗导航系统,并生动而形象阐释了其科学原理和战略意义同时,王晓川教授还讲解了较为专业的波知识同学们对于隐身反隐身和相控阵雷达原理等知识有了一定的理解。讲座现场,王教授和在场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在高三家长会现场,华中科技大学辽宁招生组组长鲁老师详尽地向家长们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招生政策,并就家长们关心的有关自主招生问题进行了专门解答,鲁老师还非常热心地和部分家长进行了细致的面对面交流。

    两场专业而激情的讲座,无尽的收获与感动,使得鞍山一中和华中科技大学之间的情谊更近一层,希望一中学子能够通过自身的踏实与努力,为鞍山与华科的缘分续写新的篇章。

 

    主讲嘉宾简介:

    王晓川教授,辽宁省鞍山人,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教授长期与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电集团、兵器集团、中国振华集团等单位合作,从事卫星导航天线、微波毫米波天线、基站天线、WLAN天线、UWB天线及特种装备天线的研究工作。

    主持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装备预研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及企业院所横向科研项目等10余项,申请专利多项,多项研究成果已应用于武器装备、特种装备及民用通信设备中。

核发:asyz 点击数:115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