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讲堂走进我校 期盼学子再创辉煌
作者:高一果 齐 次 日期:2018-12-03 22:19:5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956 打印本文

    20181122日,我校报告厅举行了一次面向高一高二学生及家长的财经公益讲座。此次讲座主要由来自重庆的韵真老师进行,主要内容是介绍第五届全国财经素养大赛财经类大学自主招生。

    我校是全国财经素养教育优秀基地校,三年来有四千多人次参加大赛,100多名同学获得各种奖项,今年我校在决赛中有4名同学获一等奖,31名同学获三等奖以上荣誉,位列全国之首。刘老师是全国青少年财经素养测评办公室副主任,此次继续将鞍山一中作为重点培养院校进行宣讲。两年前,大赛组委会曾来我校进行过宣讲,这种公益讲座对于学生了解大赛,了解财经类大学自主招生,增长财经知识有很大帮助。

    本次讲座有200高一高二同学及家长参加刘老师先为参与人员普及了一下财经素养的概念及分类接着详细介绍了有关财经素养大赛的相关情况。刘老师的语言风趣幽默,在许多生活实例中挖掘出财经知识,让我们对财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位同学这样说讲座时刘老师频频与在座学生互动,使讲座的氛围活跃起来。随后,刘老师对有关财经的培训与比赛讲解的更是细致入微。一名高二学生坦言以前不知道财经专业还能分这么多种,而参会的家长已然也是有了不小的收获。通过讲座,家长了解了财经大赛的流程及相关培训信息可以为孩子提前做好财经生涯规划。

    讲座的最后,2019班高一果同学作为2018获得财经素养大赛国家一等奖的唯一学生,以过来人的身份分享经验,重点介绍了准备财经大赛的过程及大赛考题情况为此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高一果同学在备赛过程中表现出的坚韧不拔以及追求梦想的执着精神给在座的所有老师家长同学留下深刻印象。

    这次财经讲座为一中学生展现了一幅宏伟的财经蓝图,我校财经爱好者可以借此机会明确自己的财经目标并起步追求我校高一高二爱好财经的学生都能在明年大赛中再创辉煌,实现自己的财经梦想。

 

440A6198.JPG

 

440A6199.JPG

 

440A6200.JPG

 

440A6202.JPG

 

440A6211.JPG

 

440A6214.JPG

 

440A6238.JPG

 

440A6224.JPG

 

440A6228.JPG

核发:asyz 点击数:95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