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巍峨丰碑 铸就新的辉煌 ——鞍山一中2018届高三毕业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 日期:2017-09-04 17:58:1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18 打印本文

    又是一年开学季,校园处处生机勃勃、人心振奋。831日,鞍山一中2018届高三毕业班工作会议如期举行。全体校领导、部分高一高二教师及全体高三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高三年级主任孙宁老师主持。

    首先,王中华副校长作17届高考工作分析总结,他通过大量的数据和实例,从经验和教训两个方面作了细致而科学的阐释,为18届的科学备考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指导意见。

    随后,2017届优秀班主任代表刘一俊老师和张继红老师分别作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介绍。两位教师充分关注班级工作的细节,倾注了所有热情,并提示要重点关注教育的艺术以及心态,教师的责任心与真心。她们以大量的实例展示了卓有成效的班级工作,尤其是一些已经通过实践检验的理论和操作实践给新高三班主任以极大的启发。

    高三年级孙宁主任对18届的学生进行了整体的情况介绍,详实的数据客观的分析使得领导和老师们充分认识到了形式的严峻、任务的艰巨,也充分认识到了18届学生成绩提升的突破口,看到了曲折与光明共存,坎坷与辉煌并在。

    教务科李强胜科长以“用心陪伴 静待花开”为题,对高三教学和备考工作提出了十个小建议,并强调“懂、会、熟、通”四字箴言,李科长的指导高屋建瓴,着力点放在了如何科学有效的备考上,关注宏观规划和细节处理的有机结合。政教科吕鑫副科长对高三的学生工作和班级管理两大方面,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给高三全体班主任明确了工作方向和任务。

    接下来,李洁副校长布置了18届的重点工作以及备考建议,她要求全体高三教师依靠整体,针对学情,开展更有效率、更有质量的教学,力争尖子生和整体学生都有大的提升,力争实现我校高考工作的新突破。同时,李洁副校长还对高三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最后,刘子军校长做总结发言,他从工作方向和方法上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具体指导,他提醒老师们仔细研读考试说明,力求还原真实课堂,力争让学生们成为课堂主体,杜绝全面讲解和无效重复,树立目标意识。刘校长谆谆告诫大家认清形势,鼓足干劲,增强信心;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在总结以往高三工作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敢于创新,勇于争先,为鞍山一中再发展做出更突出的贡献,创造更辉煌的业绩,回报鞍山市委、市政府领导对一中的巨大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美好期望。

 

1000.jpg

 

1001.jpg

 

1002.jpg

 

1004.jpg

 

1006.jpg

 

1008.jpg

 

1009.jpg

 

1010.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01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