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润风暖 新荷初绽(五) ——听李洁副校长讲课堂教学管理
作者:何洪卫 日期:2018-12-11 22:11:28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362 打印本文

        新教师入职已经三个月了,大家都已经取得了不错的进步周桓宇、刘美玲两位老师更是参加了2018年的东北三省四校青年教师研究课活动,获得了极大锻炼。随着教学工作的熟悉,师生间不再陌生,年老师将遇到第一个职业瓶颈,就是课堂教学有效管理的问题。

    李洁副校长的讲座深入浅出,具有理论和实践的双重生发价值。她着重从四个方面展开,即制定更为精准的学习目标,提出深化思考的主线问题,构建兼顾情理的组织结构,给支持学习的评价反馈。这四个问题串联起了课堂教学的基本环节,突出了课堂的核心思考,也给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充满了让人茅塞顿开之感。

    李洁副校长的讲座也是平易近人的,这和她的亲和力以及对教育对教师的真爱分不开。讲座中,她不断举证教学中的实例加以解析自己的观点,同时也不断和新教师开展即时生成的对话,使讲座的氛围和谐而友好。

    最后,主持人何洪卫主任让每位教师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最深刻的感受和思考,并把自己的感悟和思考形成文字。之后,又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培训安排。

 

440A6715.JPG

 

440A6693.JPG

 

440A6706.JPG

 

440A6709.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36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