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韩流” 一中“旭流” ——我校一中大讲堂顺利进行第二讲
作者:李强胜 日期:2018-12-18 21:37:1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570 打印本文

    2018年12月14日,A座阶梯教室,一中大讲堂顺利进行第二讲,历史优秀教师张旭讲,课程教学科李强胜科长主持,讲座标题:宝岛“韩流”。

    本次大讲堂选题聚焦当前社会热点问题,2018年11月24日,在中国宝岛台湾高雄市市长竞选中,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神奇赢得大选。在岛内外刮起一股猛烈“韩流”,韩国瑜这位无背景,无学历,无资金,60岁高龄的老人为何成为黑马,深层原因值得研究。

    围绕宝岛“韩流”主题,张旭老师把此次讲座内容分成五部分,第一部分介绍家族家人,具体介绍韩国瑜的成长环境和家庭成员,第二部分解读城市高雄,宏观分析高雄的现状和经济,在今年韩国瑜胜选之前,高雄一直是亲民进党的铁杆城市。第三部分竞选主张总结,“不谈政治,关注合作和发展”是韩国瑜竞选的主流思想,这一思想恰好迎合了当前高雄市民求发展变化的主流民意。第四部分胜选原因分析,张旭老师从客观和主观两方面做了具体分析,客观上总结了民进党执政不善和大陆的对台政策有效两个原因,主观上谈到了四个方面,分别是:坚持“九二共识”,直击民众心理,韩国瑜的个人魅力,家人及其团队的共同努力。第五部分“韩流”背后启示,张旭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学习韩国瑜的意志品质,要耐得住寂寞,要忍得住孤独,要不抛弃、不放弃。

    张旭老师抑扬顿挫,幽默风趣的语言,配合精美的图片和有趣的视频,让现场师生领略了高超的演讲艺术,40分钟的时间,观众听得津津有味,笑声和掌声是会场的常态,最后,张旭老师用余光中的《乡愁》结束了讲座。一首《乡愁》意境深远,表达了海峡两岸一家亲的浓浓亲情和期盼两岸早日统一的切切心情。

    一中大讲堂活动由课程教学科组织策划,是我校校本课程的一部分,已进行了两期,好评如潮,反响强烈,学校有信心把这项有文化的活动长期开展下去。

    一中大讲堂的口号是:给我四十分钟,还你百分精彩。

 

微信图片_20181218213048.jpg

 

微信图片_20181218213055.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57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