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 力争卓越 ——高二年级(20届)召开备课组长期末工作例会
作者:张韶东 日期:2018-12-18 22:01:0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44 打印本文

    2018年12月13日,高二(20届)年部在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高二年级备课组长会议。年部张继红主任主持,李洁副校长参会并做重要发言。

    李洁副校长首先就过去一段时间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教学工作的细节给出建议和方法,如作业的反馈和落实、相关学科的早读、学科间的平衡、晚答疑的情况……总之,教学要时刻注意将以生为本落到实处。

    接下来李洁副校长就期末各学科教学进度和复习时间做了明确的安排,各学科备课组长汇报了前段时间的工作情况以及备考准备工作,李洁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各备课组的工作成绩。同时针对2019年3月份将要进行的高中学生学业水平测试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针对20届高一下学期提前进行文理分科,学生可能存在底子薄弱,知识点有漏洞的情况,要求各学科复习的时间要预留出充足的时间,同时注重严格把握考纲,引领学生夯实基础。

    二是在寒假作业的选取上,李洁副校长同样一再强调试题“贵精,不贵多”,要能够做到举一反三,着力提升学生的学科思维能力。

    三是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各学科备课组要提前做好下一阶段教学进度的安排,制定详细计划,做到有的放矢。

    同时,在距离期末五校联考仅剩一个月时间的情况下,李洁副校长着重强调期末复习的教学内容不要求面面俱到,要突出重点和难点,在复习课时帮助学生准确把握方向。

    会议最后,李洁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备课组组长近期以来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她幽默平实的语言使得整个会议氛围轻松、愉快而又不乏实效。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20届全体教师的辛勤努力下,高二全体师生一定会打赢这场学业水平测试和期末复习的攻坚战!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png

核发:asyz 点击数:114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