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被评估认定为辽宁省首批特色高中
作者: 日期:2018-12-21 10:46:06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97 打印本文

特色高中喜报1.jpg

   

    2018年12月20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省特色普通高中评估认定结果,我校被认定为辽宁省首批特色高中。

    特色高中建设工作是辽宁省教育厅2012年开始启动的,是继示范性高中评估后促进高中教育由标准化、规范化向特色化、优质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以此深化课程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高中办学水平,推进全省高中优质多样化特色发展。目前全省有50所学校申报参评特色高中。

    我校自2012年首批申报“省科技教育特色高中”并被确定为实验学校以来,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科技教育特色建设核心思路,坚持“明理立德、博智立学、健体立身、诚信立人”的学生培养目标,坚持“一核、二化、四融合、五重点”特色发展策略,即科技教育特色全员化、常态化,科技教育与人文教育、学科教学、科技活动和研究性学习的有效融合。抓基地建设,搭建特色发展的平台;抓课程体系建设,让科技教育落到实处;抓师资培养,为特色创建提供师资保障;抓环境建设,营造良好科技教育氛围;抓交流合作,开阔视野共生智慧。摸索出一条以科技教育为特色的示范性高中办学新路。

    特色高中创建六年来,学校科技教育全面实施,科技活动屡创佳绩,科技特色日益明显,实现了“科技教育有特色、教师教学有特点、学生发展有特长”的科技特色定位,更使学校的内涵发展走上了稳定持久的快车道,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和丰硕成果。学校被评为全国科技创新学校、全国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辽宁省科技创新学校、辽宁省科技教育特色实验学校、辽宁省数字化建设典型校、辽宁省校园文化建设品牌学校、辽宁省物理教学实践基地和鞍山市科技创新人才基地。学校先后有270余人通过竞赛进入名校就读,并涌现出一批校园科技之星。其中吕廷博同学夺得物理奥赛亚洲金牌,校机器人代表队夺得ROBCUP机器人世界杯赛金奖,2017-2018年度学校有62名学生在全国和省市级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奖项。学校每年十月举行盛大的校园科技节活动,至今已经历经六届,科技节18项主题竞赛吸引近千名师生热情参加。

    本次评估认定我校为辽宁省首批特色高中是对我校科技教育特色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次评估认定作为学校发展的新契机,充分发挥特色办学优势,充分认清目前与国内名校的差距,低头赶路,抬头看路,为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踏实前行,再创鞍山一中新的辉煌。

 

2018年示范 特色 典型校通知_00.png

 

2018年示范 特色 典型校通知_01.png

 

2018年示范 特色 典型校通知_03.png

2013年10月31日,在刚刚结束的第30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我校五名同学发挥出色,取得了四块银牌,一块铜牌的辉煌战绩。.JPG

 

我校1918班陈泰安、2019班吴卓伦同学勇夺教育部2018年机器人大赛全国亚军.jpg

 

赵宏伟老师指导“一中机器人队”勇夺ROBCUP杯机器人世界杯冠军-2.JPG

 

我校学生1815班吴松研、贺楚晗的科技创新成果作品《新型塑料薄膜弹片式防堵防虫防臭下水封堵》获得全国二等奖.png

 

我校学生夺得第二届“登峰杯”结构设计项目全国一等奖.jpg

 

Dasyzzp2017年新闻图片20170805我校邓祥云同学夺得全国国学大赛总冠军 (1).jpg

 

IMG_5538.JPG

 

“科幻文学与人类未来”科幻短篇小说创作大赛.JPG

 

化学“手工制皂”大赛 (2).JPG

 

鞍山一中学生赴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之北大科学营活动 (1).png

 

440A5935.JPG

 

“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建设工作验收 (2).JPG

 

440A3940.JPG

 

440A4150.JPG

 

440A4184.JPG

 

440A4194.JPG

 

440A4213.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09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