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短板、明优势、增动能 着力推进一中事业新发展 ——我校召开“解放思想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推进会和专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 日期:2018-12-27 16:15:35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233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和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2018年12月26日,我校召开了“解放思想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推进会,并特邀市委党校刘晓英副校长进行了专题宣讲。

    会议由校党委洪洋副书记主持,她强调,本次大讨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辽宁全面振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辽宁考察时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师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在加快推进新时代学校大发展、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会上,洪洋副书记明确了开展好“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任务,要围绕新时代鞍山教育“短板在哪里、优势在哪里、新动能在哪里”进行讨论,深刻分析当前影响我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牢牢把握有利于我校加快发展的新机遇;要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九个坚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深刻讨论如何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在加强品德修养上、在增长知识见识上、在培养奋斗精神上、在增强综合素质上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如何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要深入学习中共鞍山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四个短板”“六项重点工作”这一工作部署进行讨论,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聚焦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来。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动学校和教育大发展,以高质量发展解决前进道路上的难题。

    随后,市委党校刘晓英副校长为我校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东北振兴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推动鞍山高质量发展》的宣讲报告,动员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广泛思想共识,为鞍山市教育转型发展,鞍山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刘晓英副校长从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以讲话精神为指导,解放思想推动鞍山高质量发展”三方面对总书记考察我省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入解读。报告中,刘晓英副校长结合具体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剖析了推进东北振兴面临的机制体制、经济结构、开放合作、思想观念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强调了国家对东北振兴的关注与支持以及鞍山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体系。报告对指示精神和讲话精神解读清晰、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明确了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破解难题的重要意义。

    最后,洪洋副书记对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提出要求,要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分析学校及个人“短板在哪里、优势在哪里、新动能在哪里”,就如何破解难题,提升质量等开展讨论。希望本次讨论活动能够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解决我校的实际问题,切实推动学校,乃至鞍山教育事业的发展。

 

440A7223.JPG

 

440A7225.JPG

 

440A7269.JPG

 

440A7260.JPG

 

440A7235.JPG

 

440A7239.JPG

 

440A7247.JPG

 

440A7249.JPG

 

440A7253.JPG

 

440A7268.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23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