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办公室 冯君 日期:2019-01-24 20:34:3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62 打印本文

    根据市委、市教育局党委统一部署和有关要求,我校领导班子于2019124日在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教育局督导组组长、党务办主任李涛同志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市教育局党委要求认真开展了自主学习,党委中心组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基本要求,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召开中层干部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向师生征求意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党委书记刘子军同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经集体研究确定,带头并督促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同时逐一审阅把关,提出具体修改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子军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7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深入查摆,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刘子军同志带头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也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在自我批评中,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批评内容具体,党性分析透彻,整改措施有针对性。班子成员敢于正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问题,又对个人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作出报告,表现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担当意识。在互相批评中,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推心置腹地指出每位同志的缺点、不足和应该注意的问题,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充分反映了班子成员之间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

    李涛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李涛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市委、市教育局的总体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一定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突出亮点表现在三方面,一是主题明确、准备充分,思想认识统一;二是查摆深入,交流真诚、到位;三是措施得力,符合发展现状。希望学校党委和班子成员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把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共建平台共同发展,实现一中全方位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最后,党委书记、校长刘子军同志结合抓好下一步整改工作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建立整改清单,突出整改责任,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保证实效。要抓好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整改,特别是对征求意见过程中整理出来的意见,逐条整改。要加强党的建设,突出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快速发展。学校班子成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的指导意见,对标新时代新标准,积极探索学校中心工作创新,提升服务水平,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440A8586.JPG

 

440A8581.JPG

 

440A8598.JPG

 

440A8594.JPG

 

440A8605.JPG

 

440A8573.JPG

 

440A8580.JPG

 

440A8576.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16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