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善而生 向上而为 向新而做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部署会
作者:刘佳 日期:2019-03-01 22:00:55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313 打印本文

IMG_20190227_133425.jpg

 

IMG_20190227_134526.jpg

 

    2019227日下午,我校全体教职工及新元高中部分教职工在报告厅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部署会。刘子军校长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加以深入解读,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冯君主持。

    刘子军校长指出,20182019度是学校质量创优年,在过去的一个学期,我校着力调整理念、稳筑根基、强化优势,学校管理层和一线教师对当前教育的理解逐渐产生变化,全校师生凝心聚力,着力提升办学品质学校工作在多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同时强调,对于学校存在的问题,我们的眼睛看到了,腿和脚要跟上,要脱离青蛙心态,要勇于自我革新;一个学校,只有教师成长了,才会有学生的成长;只有学生拥有了发展质量,学校才会有发展质量;学校运转好比陀螺,我们必须不断适时地调整频率和方式。

    随后,刘子军校长结合对当前教育发展趋势和我校目前发展状况的分析,提出了我校本学期工作重点。他强调,全校教职工积极解放思想、解放活力,要继续弘扬向善、向上、向新的正能量,全力提高质量,提品质。学校要紧紧抓住“一核”“一枢”“一极”三个关键点,即“课堂教学”“教师”和“学生的高端出口”,重点开展“新师重塑行动”和“课堂再造行动”,通过课堂教学研究的开展和“课改15条”的具体实施,落实“学为中心、以学生发展为本”的课堂教学模式。

    之后,刘子军校长又结合教育学、心理学理论和大量真实的教育教学案例为全体教师深入解读了鞍山一中课改15条”。他指出,“课改15条”是基于上学期我校教师“学为中心”大讨论进行的总结,这些问题由我们一中教师自己发现,这些措施由我们一中教师自己思考得出这充分说明“课改15条”是切合我校实际并且切实可行的,希望大家踏实践行,努力使自己成长为高效能教师,着力打造有温度、有浓度、有深度的一中课堂。

    最后,刘子军校长指出,改变是通往未来最近的路,2019校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继续坚持深耕细作的教学管理,继续坚持精雕细琢的德育建设,继续坚持科研兴校的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学校再发展取得辉煌成绩

 

 

核发:asyz 点击数:131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