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筑梦新时代 春风日暖谱华章 ——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郭 红  日期:2019-03-04 17:58:09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531 打印本文

    风煦漾春光,一中又起航。

    2019年2月28日14:30鞍山市第一中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齐聚学校田径体育场,隆重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由洪洋副书记主持。与会领导有校党委书记兼校长刘子军、党委副书记勾子荃、教学副校长李洁、德育副校长王中华及和学校中层干部。

    大会首先由王中华副校长公布鞍山一中2018-2019学年度第学期校三好班级、优秀班级、优秀团支部和德智体单项优秀班级评优结果雄壮的乐曲声中,获奖班级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郑重接过校领导授予的荣誉奖状。奖状的颁发既充分肯定了获奖班级的成绩,激励其不断超越自我,同时也鞭策所有班级在新的学期向榜样看齐,砥砺前行,再攀新高!

    接下来,2019届沈文浩同学代表学科特长生发言说: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在竞赛中,我们需要面临双重压力”,“同时,我们的学习自觉性也得到了极大提高同时沈凡皓同学还着重强调了学校竞赛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学校是我们学习竞赛的坚强后盾为我们提供了各种资源与机会。他勉励同学们说,面对这样的机会,我们没有理由徘徊不前。惟有奋勇拼搏,方能不负学校培育之恩。

    2020届方艺霏同学代表基础年级同学发言她首先对高三学长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和真诚的谢意,感谢你们为校园染上最温柔的神色,用青春书写着一中人的勇气与爱”,这细腻而美好的情感令人动容。同时她又对基础学年的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并对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和全心陪伴的家长们表达了感谢之情

    班主任黄琳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分别对高三高二高一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说,人因不断挑战困难而强大,人因不断战胜自我而辉煌,人因不断超越过去而美丽”,这句话既是勉励也是告诫,勉励学子们不畏前路坎坷,告诫学子们勇于挑战才能迎来辉煌黄琳老师同时也表达了老师们的共同心声,我们愿倾其所有,全力以赴,护你前行”,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陪伴这告白凝结了老师们多少热忱,多少深情

    最后,刘子军校长题为《凡是过往 皆为序章》的开学典礼致辞。刘校长总结了过去一个学期我校在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学科竞赛2人夺得全国银牌,3人夺得全国铜牌,11人获省一等奖,67人获省二等奖;科技创新大赛2人获得国家一等奖,10人获得国家三等奖,13人获得省级奖项学校被认定为辽宁省首批特色高中;全国作文大赛、英语大赛、财经大赛,获奖频频在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中,我校田径队摘得金牌11枚、银牌9枚、铜牌11枚。刘校长指出过去的努力与成绩给予我们积淀和信心,今天,我们更要保持韧劲,开拓有为,去收获明日的光荣与梦想。”为了实现这美好的愿望,继续书写一中辉煌荣光

    在致辞中,刘校长对全校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目标远大、敢于优秀二是要保持专注、勤于思考三是要健行善成、踏实做事。刘校长从涵养家国情怀出发,寄语学生志存高远,逐梦前行,鼓励学生以理想为引领,以信仰为支撑;以坚韧为本色,以顽强为精神;以热情为气质,以思想为内核”,勇于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将个人的历史写进中华大地,把自己的汗水融入时代大潮,让伟大的时代因自己而更加灿烂。

    同时,刘校长也对老师们表达了真诚的祝愿,祝愿老师们事业精进,生活幸福;并特别祝愿高三全体师生继续坚持,奋力拼搏,用自信、勤奋和坚毅去赢取2019年高考新的辉煌!刘校长的新学期致辞赢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

    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的中国,是一群正知、正念、正能量的人的天下。”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都是新时代的筑梦人。春华日暖,愿琅琅书声再谱华章,幽幽杏坛永铸辉煌。新的起点,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鞍山市第一中学全体师生必将凝心聚力,携手共进,拥抱一中更加美好的明天!

 

440A8745.JPG

大会现场

440A8792.JPG

刘子军校长题为《凡是过往 皆为序章》的开学典礼致辞

440A8776.JPG

大会由洪洋副书记主持

440A8750.JPG

王中华副校长公布评优结果

440A8757.JPG

高三年级获奖班级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郑重接过校领导授予的荣誉奖状

440A8759.JPG

高二年级获奖班级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郑重接过校领导授予的荣誉奖状

440A8766.JPG

高一年级获奖班级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郑重接过校领导授予的荣誉奖状

440A8772.JPG

2019届沈文浩同学代表学科特长生发言

440A8782.JPG

2020届方艺霏同学代表基础年级同学发言

440A8786.JPG

班主任黄琳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440A8804.JPG

大会现场

 

撰稿:郭   红

编辑:冯   君

胥旺山

摄影:杨彩艳

 

鞍山市第一中学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评优结果

 

19届高三

三好班级:14班

优秀班级:1班、8班、10班、15班

智育优秀班:17班

体育优秀班:3班

优秀团支部:1班、4班、10班、12班、13班、16班、18班

 

20届高二

三好班级:18班

优秀班级:6班、17班、20班

智育优秀班:2班

优秀团支部:2班、5班、7班、12班、14班、17班、18班

  

21届高一

三好班级:16班、18班

优秀班级:15班、17班

德育优秀班:3班

智育优秀班:7班

体育优秀班:13班

优秀团支部:7班、11班、13班、14班、15班、16班、17班

 

附: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

 

    数学组  黄琳 老师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寒假带着春节的喜庆一晃而过,寂静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因为新学期的开学又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同学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能让我们的梦想照进现实,在这里,我代表鞍山一中的所有老师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高三的同学们,希望你们不要退缩,不要彷徨,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要有必胜的信念。每一天都能用青春的激情,去拥抱太阳,用昂扬的锐气,挫败每一个困难,用坚毅的斗志,超越每一个极限。不管之前有多么努力,在剩下的99天里,你都要继续拼搏,战斗到底。登山不以艰险而止,则必臻乎峻岭。要相信,你今天受的苦,担的责,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前行的路。要相信,在六月的高考考场上,你就是决缰驰骋的黑马,一飞冲天的雄鹰!

    高二的同学们,希望你们不要犹豫,不要迷茫,为迎接高三奠定基础,为最后的冲刺积蓄能量。面对新的学期你们应该多一份勇气,多一份坚定,多一份担当。高二是高中最关键的阶段,是高中的分水岭,是青春的岔路口。成功与挫败都已成为过去,明天依然未知。要相信,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

    高一的同学们,希望你们不畏艰难,勇于挑战,用智慧去亲近梦想,用汗水去滋润成功。作为高考改革的先行军,你们所能做的就是正视它,战胜它。坚定自己心中的目标,朝着既定的方向笃定前行。现在不能偷懒,因为你羽翼未满。现在不敢说,因为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相信,人因不断挑战困难而强大,人因不断战胜自我而辉煌,人因不断超越过去而美丽。

    同学们,作为师,在新的学期我们将继续秉承,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博学慎思、锐意进去的优良传统,继续为同学服务。让我们一起前行,共同奋进。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都与你们连在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我们愿倾所有,全力以赴,护你前行。

    最后,衷心的希望所有同学在新学期里能够明礼立德,健体立身,博智立学,诚信立人;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1917 沈凡皓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1917班的沈凡皓,也是一名物竞生。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在这里发言。  

    或许一些人会觉得竞赛的学习十分轻松,其实并非如此。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在竞赛中,我们需要面临双重压力。一方面,我们放弃了大量课外休息时间,甚至在假期还经常需要到其他省市进行封闭集训;另一方面,我们也仍然要兼顾压力大,任务重的课内学习。但是,我们却能收获许多快乐。在竞赛学习中,我们享受每一次学得新知识的新鲜感,享受每一次解决难题的成就感,享受每一次发现奇特解题思路时的兴奋感。我们理解了科学研究的艰辛,也了解了科学巨人们的伟大之处。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被我们所学习的科目深深吸引。竞赛学习不再是那么枯燥,有时甚至成为一种享受。我相信,只有喜欢上你所要学习的内容,以学习为乐,方能学有所成。

    同时,我们的学习自觉性也得到了提高。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在竞赛学习中,不再有人再像在学校那样频繁地督促我们学习,不再有人再像学校学习一样把所有的学习路径都为我们规划好。老师更多的是为我们指明学习的方向,指出学习的最终目标。我们获得了大量的自主学习时间。我们需要自己列出计划,规划什么时候学习什么方面的知识,什么时候刷哪一本习题集或教材。毕竟,每个人自己对竞赛各个方面的掌握情况,自己对新知识的学习情况等各不相同。这些情况只有自己最清楚,只有自己才能找到最适宜的学习方法。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一次次审视自己,一次次鼓舞自己,一次次鞭策自己。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的自学能力得到了提高,独立意识得到了锻炼,为现在的高中学习,为未来上大学乃至工作后的自主学习积累了经验。

    当然,学习的成功也离不开学校的支持。我们学校给予了我们较为宽松自由的学习氛围,给了我们充分的时间来有针对性的提高自己的薄弱学科,是我们学习竞赛的坚强后盾。另一方面,学校也为我们提供了各种资源与机会,让我们能够有机会走出校门,与名师接触,与名校接触,为我们的人生拓宽了空间,打开了另一扇门。面对这样的机会,我们没有理由徘徊不前。惟有奋勇拼搏,方能不负学校培育之恩。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面对未来,愿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愿我们以平和的心态,艰苦的奋斗,搏出青春的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

 

    2019 方艺霏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19班方艺霏,很荣幸能有机会在此发言。

    已近三月,春风骀荡。在这个“阳和启蛰 品物皆春”的时节里,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它,是新的风物,新的征途,也是我们心中新的愿景。正所谓“为学日益”,在这一学期里,身为求学者的我们,仍需讷于言而敏于行,抱着“尺璧非宝,寸阴是竞”的信念真诚地对待每一天的学业与生活。

    还有不足百天,高三的学长们便将以纸笔为佐,直面神圣的高考。也许你们也曾焦虑,也曾迷茫,但请相信,太阳尚远,但必有太阳。所有付出的血与泪,都会被岁月织成锦缎,在未来铺展成生命的慷慨与繁华。我们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为我们引路,让我们更快地融入丰富的高中生活;感谢你们为校园染上最温柔的神色,用青春书写着一中人的勇气与爱。我们更相信你们,因为孜孜不息,必有回报。相信你们一定不困于心,不乱于情,不愧生命的丰饶,不负日日夜夜的拼搏,在六月的那天交出满意的答卷!

    高一高二的我们,即将迎来学业水平测试。科目之多,内容之繁,都需要我们倾注足够多的专注与努力。格言联璧中有一句话:“心慎杂欲,则有余灵。目慎杂观,则有余明。”非专无以为事,唯勤可堪成才。请记住,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希望我们都能有始有终,过得不怨,不悔。

    同时,尚处于基础年级的我们,亦应尽早树立自己的理想,志向。为付出烙上梦的印记,一些苦涩便会有了甘甜的余味。所谓“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让我们用知识丰盈自己,丰富生命之重。

    饮水思源,我们更应感谢那些无形的陪伴,感谢鞍山一中的栽培,感谢老师的教诲,父母的叮咛。逐梦路上,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参与,你我才不孤单。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同学们,新学期的乐章已然奏响。看!我们的未来明明若此,我们的世界异彩纷呈!

    谢谢大家!

核发:asyz 点击数:153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