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市教育系统“2018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优秀学校”荣誉称号
作者:冯君 日期:2019-03-05 10:29:4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99 打印本文

IMG_20190305_092653.jpg

 

    2019年3月4日,2019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厅召开,市政府郭志强副市长、市教育局王泓宇局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同时宣布了2018年度各区(办)、学校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督导考核结果,我校被评为“综合目标考核优秀学校”,刘子军校长代表学校领奖并作大会发言。

    会上,市教育局王泓宇局长代表市教育局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鞍山教育改革发展任务。王局长说,2018年市教育局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面对鞍山教育累积的沉疾旧习和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热点难题,敢于亮剑、正风肃纪,勇于担当、真抓实干,鞍山教育的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鞍山教育的社会新形象得重塑,鞍山教育的体制机制创新取得实效,万众瞩目的鞍山教育踏上了新台阶、迈出了新步伐、驶入了快车道。2019年我们将围绕鞍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一件事一件事的抓,一件事接着一件事的干,紧扣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全力推进教育系统八项工程。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义务教育立德树人工程学前教育补短板工程职业教育挖潜工程教育改革创新工程教育统筹规划工程教育开放合作工程教育党建工程拉长鞍山教育短板、增强鞍山教育动能,全力办好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的钢都人民满意教育。

    郭志强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市教育局领导全市教育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教育工作的党的领导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要求全体教育工作者2019年要再接再厉,找准鞍山教育的短板、优势和动能,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一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补齐党建落后的短板;二是落实教育优先发展,补齐教育规划短板;三是深化教育改革,补上教育机制的短板;四是新高考改革学清学透,适应发展规则;五是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补齐发展资金的短板;六是对标先进, 补上开放合作的短板;七是开展立德树人工作,补上家长学生教师的短板;八是关注学生身心发展,补齐学生安全的短板;九是加强职业教育,补齐人生全面发展的短板;十是创新教育督导方式,助力学校整体质量提升。砥砺前行、不容倦怠。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实现鞍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2019年是进一步落实辽宁省新高考改革、新课程改革的关键之年,作为辽宁省首批首家示范性高中和省科技教育特色高中,我校将着眼新考改、新课改下的学校“顶层设计”, 以形成多样化发展格局为目标,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重点,以建设多层次有特色的课程为载体,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抓手,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精细化管理为保障,进一步推进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和科技教育特色的建设,促进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向更高层次提升和跨越。努力在新一轮的高中竞争中,谋划新格局,开创新业绩。

核发:asyz 点击数:109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