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韩冬雪姜楠、李九谊三名教师被评为2018年度“园丁创业能手”
作者: 日期:2019-03-05 19:58:4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332 打印本文

        祝贺我校生物组韩冬雪、化学组姜楠、李九谊等三名教师被评为2018年度“园丁创业能手”。

 

QQ图片20190305195409_副本.jpg

 

姜楠.jpg

 

李九谊.jpg

 

“园丁创业”活动能手个人事迹材料

 

韩冬雪.jpg

韩冬雪  鞍山市第一中学生物学科一级教师

 

    韩冬雪,鞍山市第一中学生物学科一级教师。2003年8月参加工作至今,曾担任七届毕业班教学工作,其中担任班主任工作四年。现将个人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执教十五年来,一直本着 “勤学、善思、创新”的精神,坚持用充沛的活力感染学生,让学生在参与中求体验、在合作中求创新的原则,踏踏实实地工作在教育第一线。工作中,能通过集体备课、听课、评课,示范课展示等活动,提高基本素质和业务能力,使自己迅速成长。为了能提高个人的教研理论水平,本人积极参加校本课程的的编写与授课,在担任备课组长期间,组织编写教学导学案及各种高考备考材料均取得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教学中,注重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以及行为习惯和各种能力的培养,使学生们从主观上爱上生物课,关心学生的全面成长,所任课班级学生先后考入国内外名校的相关专业,工作业绩突出获得了多项荣誉,如:参与国家级、省级多项课题研究,其中《普通高中生物学科学业评价标准研究》已顺利结题;所撰写的多篇论文、教学设计、教学反思获省、市级奖;先后执教省级优质课——《遗传规律的应用》,市级优质课——《减数分裂》等。

    学校无小事,处处是教育;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老师是学生的榜样,我深知自己言行的影响力,要求学生做到,自己必先做到。在不断地摸索、实践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教育管理模式。春耕秋收,润物无声。经过辛勤耕耘,收获的自然是一串串硕果:我所带班级学风正,在今年的高考中有20名同学分数达到600以上。同时学生团结进取,努力拼搏,有很强的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班级、市红旗团支部。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深知教师的任务不只是传达知识,更多的是为社会培育栋梁之才,教师不仅要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也帮助他们健全他们的品格和人格。我积极实施正确的教育理论,用爱心和耐心去感染学生,因材施教,主动热情的帮助学生在学习上和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难。我能以身作则,用人格的魅力感染学生。人们把教师称为“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那么这就意味着教师不但要有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教育教学水平,也必须具备服务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以及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的精神。教师的人格力量就是“言传身教”。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平凡的岗位寄托着社会赋予我们的重任,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会积极探索,努力挖掘出适合学生学习又能提高学生各种能力的课堂教学模式,在教书育人的舞台上绽放自己人生的精彩!

 

姜楠.jpg

姜楠  鞍山市第一中学化学教师

 

    姜楠,19822月出生,2005年7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化学系,20058月参加工作,在鞍山市第一中学担任化学教师至今,担任班主任工作3,担任备课组长工作4年本人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极强的业务能力,出色履行岗位职责,执教十三年来,本人一直本着教书育人的原则,踏踏实实做事,坦坦荡荡做人。

  • 思想端正,加强修养

    我于2005年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不论是否成为党员,我都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因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思想品德及职业道德的高低会影响学生一辈子,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决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始终用党的先进理念指引自己前进的道路,加强自己的思想武装,加强师德修养,自觉维护教师的光辉形象,为人师表,以陶行知先生“捧着一棵心来,不带半根草”的教诲为自己的座右铭,坚持文明、朴实、严谨、创新的教风,求真务实,勇于探索,锐意改革,开拓创新。

  • 虚心求教,努力成长

    工作至今13年,每一天,我都用新教师的精神鞭策自己不断学习进步,同时又努力学习老教师的经验丰富自己的课堂和大脑。我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潜心学习和研究教育教学理论,广闻博采,不断丰富教育教学知识,以最新的理论指导自己的实践。还经常利用听课、讲课、座谈、研讨的机会,虚心学习,诚恳请教,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白天不断在教学上总结经验,晚上阅读科学教学书籍、反思一天的教学。在我的不断努力和同事的帮助下,我终于浇灌出了属于自己的成果,在我参加的各级各项评比与竞技中,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同时也是鞭策自己继续向前的动力:

    2007年4,我撰写的论文《新课程下化学教学中研究性学习的教学模式》在辽宁省高中化学教学观摩研讨会上交流,被评为优秀论文二等奖

    2007年10月,我获得辽宁省高中学生化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学生刘雨轩获得一等奖)

    2011年1月,我参与的省级课题“通过个性化教学促进高中学生的心理潜能的研究”结题

    2011年10月,我撰写的论文《绿色化学与化学教学》在辽宁省高中化学第十五次年会上交流,被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

    2011年10月《电解池》现场课被评为辽宁省重点中学协作体青年教师教学表演一等奖

    2011年11月《富集在海水中的元素—氯》现场课在东三省高中化学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获得现场课教学一等奖

    2017年9月,获得第二届鞍山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一等奖

    2017年12月,我的作品《钠与氧气反应实验改进》获得辽宁省中小学实验说课活动二等奖

    在学校中,我还参与了化学校本课程教材的编写,在校级的公开集备中,公开课中也有我积极参与的身影,并且多次获得了校优秀党员的称号,这些点点滴滴,都证明了我的成长,我的收获。

    三、亦师亦友,情智共进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

    我深知当代教师的任务不只是传达知识,更多的是为祖国培育下一代人才,我不仅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也帮助他们健全品格和人格。我积极实施正确的教育理论,用爱心和耐心去感染学生,认真的教导学生,因材施教,主动热情的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上和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难。我能以身作则,用人格的魅力感染学生。人们把教师称为“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把教师喻为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那么这就意味着教师不但要有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教育教学水平,也必须具备服务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以及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的精神。

    作为一名普通的高中化学教师,我的平凡岗位寄托着国家赋予的重任,普通群众对未来的期盼,孩子们充满希望的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积极探索,努力挖掘出适合学生学习又能提高学生各种能力的课堂教学模式。默默工作,不求回报,只为下一代的明会更好。同时在教书育人的舞台上绽放自己人生的精彩,让我明天的教育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李九谊.jpg

李九谊  鞍山一中化学教师

 

    李九谊同志研究生毕业来到鞍山一中工作,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该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讲究师德,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落实学校工作部署,以重实际,抓实事,求实效为教学工作的基本原则,认真落实课程计划,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该同志自工作以来,多次承担学校公开课教学,外出培训等,并获得表彰奖励。在日常教学中,所教班级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名学生在该同志的指导下取得化学竞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在担任班主任期间,该同志更是从早到晚,以校为家,在校时间多达十二个小时之久。在她的带领下,该班级成绩稳步提升,在学校举办的各类比赛活动中表现最为出色,并连续多次取得了“优秀团支部”“优秀班级”“三好班级”等荣誉称号。在学校定期的班主任考核中,该同志学生满意率百分之百。

    该同志的这些成绩完全靠的是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执着,对学生无私的爱。她的这种对教育事业饱满的热情影响着广大的同事们,身体瘦弱,却力量无穷,她正以一颗善良之心关爱着每一个学生,同时,又以谦逊的姿态努力诠释着当代优秀教师之楷模!

 

核发:asyz 点击数:133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