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为中心 细节为抓手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度下学期学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李强胜 日期:2019-03-08 21:58:5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55 打印本文

    201935日下午320分,一中D座一楼会议室,2018-2019学年度下学期期初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如期召开,会议由课程教学科李强胜科长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李洁副校长、教育科研室何洪卫主任,三个年级教学主任,各学科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

    会议开始,教育科研室何洪卫主任首先介绍了学校第十届教育教学开放周的主题、思路和整体活动构,并对各部门和教研组配合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随后课程教学科李强胜科长就学期学校教学工作进行中心发言,他从四个方面对年级和学科组提出具体教学要求,一是认真开展期末协作体联考成绩分析,提醒老师们要有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找问题,想办法,求突破;二是集中学习学校教学常规,尤其是要规范备课上课批改要求全体老师要有纪律意识和团体意识,深思考真执行,见成效;三是以鞍山一中课改十五条为纲深入推进教学研究和课堂教学改革,有措施,重改变,创特色;四是加强日常作业质量的监管,要求年部和学科组要从学生角度思考作业量的问题,思整体,做调整,减负增效

    会议最后,李洁副校长总结发言,对与会人员日常对学校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教师在教学中精选学生日常作业和严格执行常规教学规范在学校“提升品质,提升质量”的中心工作中的重要性进行了特殊强调和分析

    会议持续约一小时学生为中心开展课堂研究,以细节为抓手开展教学科研,这是本次教学工作会议达成的共识,也是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核心。

核发:asyz 点击数:115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