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精研 求实求效 —— 记鞍山一中2019届毕业班第二次工作会议
作者:张新丽 日期:2019-03-15 20:01:3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391 打印本文

    201936日下午,刘子军校长,李洁副校长,王中华副校长和课程教学科李强科长及全体高三教师齐聚会议室,举行鞍山一中2019毕业班第二次工作会议。

    会议旨在进一步明确2019届毕业班工作任务和升学目标,分析当前存在问题,规范教育教学要求,认真落实具体措施,提高复习备考效率与效果,确保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由高三年部张瑞祥主任主持。张主任首先结合两次模拟考试成绩再一次明确我校19届清北目标和名校目标,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然后重点分析二模考试各科成绩情况,对成绩好、进步大的老师和班级提出表扬,与会的教师认真聆听、仔细圈画,对所教学生的各科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利于后期对学生进行针对性辅导,促进学生成绩快速提升。最后张主任分析二模考试成绩在协作体的情况,指出在接下来的复习备考中要准确定位、明确复习备考方向、落实教学要求。

    会上实验班班主任国莉、张辉、孙志勇老师谈实验班升学目标,各备课组组长汇报自己所任学科的高考教学目标。各个目标均是老师们结合各种现实因素理性思考而最终敲定,老师们不仅谈目标,更谈策略、谈措施。由此我们也看到了目标可实现的前景。

    高三年部主任就现阶段德育管理提出了建议。他指出高三复习进入冲刺阶段,学生身心压力大,作为师长应该“缓”对学生,对学生不当言行温柔的说“不”,眼里要有学生,不仅要有成绩,更要有行为操守

    王中华校长指出应强化集备、营造环境、突出重点、落实规范。强化集备,首先全体老师要认真研究《考试大纲》与《考试说明》以便指导复习备考;研究并执行复习课讲评要求;精准研究学生的学。王校长认为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更要为学生营造积极向上、整洁平和的环境。王校长强调班主任和科任教师要鼓励学生的进步、要让学生明确复习备考期间要求并及时反馈检查结果。让高三年级成为遵规守纪的领头羊、积极学习的排头兵、主动锻炼的践行者。他进一步明确二轮复习的思路、目标和要求,强调重点要落实到位,特别是要完成对关键学生的指导和帮助。

    刘子军校长全程参与了会议,肯定了老师们的想法和做法,刘校长指出高三复习备考是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一个系统的管理过程,包括目标管理,过程管理,时间管理。老师的目标管理应该关注教学目标如何实现,教学目标的设定应该能达成、能分解、能测评;教师的过程管理应该关注重要工作如何做好,重大问题如何解决过程管理应该是持续的、有改进的、可测评的;教师的绩效管理要关注日常教学行为对学生的点滴影响,教学效果的完成情况。刘校长要求高三教师努力找复习备考中的问题、找应对措施,研究高考命题方向、研究学生高效复习策略,最终落实到课堂教学,落实到学生成绩提高。

    百日誓师大会燃起了学生昂扬斗志,作为师长,不仅需要壮志,更需要理智,在高考冲刺的最后阶段,全体高三教师,一定坚定目标、全力以赴、深思精研、 求实求效,用智慧与汗水托起19届学子的梦想,创造鞍山一中的辉煌!

 

440A9123.JPG

 

440A9153.JPG

 

440A9119.JPG

 


 

 

440A9129.JPG

 

440A9143.JPG

 

440A9146.JPG

 

440A9151.JPG

 

440A9138.JPG

 

供稿:高三年部

作者:张新丽

编辑:冯    君  胥旺山

摄影:杨彩艳

核发:asyz 点击数:139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