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细作 竭尽全力 —我校召开2019年基础年级期初教师会
作者: 日期:2019-03-19 20:31:4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37 打印本文

       2019年3月13日下午3点20分,一中报告厅,我校基础年级期初教师会如期召开。本次会议的核心是认真分析期末协作体考试成绩,在成绩分析的基础上再深入研究日常教学。
      会议开始,课程教学科李强胜科长发言,首先把各组对期末成绩的分析做了总结,对各组分析深度给出了中肯的评价;然后和老师们一起学习了学校对备课、上课、辅导、批改教学环节的具体要求,为了解决每天学生作业多的问题,李强胜科长对每天各科作业的量进行了具体量化;最后,李强胜科长结合几张图片谈了自己对日常教学的一些理解。包括:知识学习要重视后续的复习和强化;课堂教学要有明晰的主线;一节课有起伏,要让学生有至少一到两次深深地触动;教学过程要关注学生的体验;教师要追求止于至善的教学境界。
      李洁副校长接下来发言,首先对期末成绩谈了自己的看法,重点强调了教师不仅要关注自己的教,更要关注学生的学。随后,就下一阶段基础年级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要求,内容包括:一是新学期教学上要进一步落实课程改革15条相关改革措施;二是要通过学校切实有效的监督检查优化学生日常作业的质和量;三是日常教学要关注学生规范答题习惯的培养;四是各年级要把全力提升尖子生的学习成绩作为年级重要工作,五是强调年级近期核心工作,高一年级要全力做好选科走班的前期准备,高二年级要全力做好学业水平考试的复习备考工作。
      精耕细作,竭尽全力,一中全体教师只有用这样的态度对待我们的日常教学, 我们的教学才有可能真正实现让学生满意,让社会满意。

核发:asyz 点击数:113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