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英雄遗志 ——鞍山一中团委组织学生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作者: 日期:2019-04-04 10:25:5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86 打印本文

440A0331.JPG

 

    自知者英,自胜者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清明节到来之际,为追思英烈,弘扬民族精神,2019年4月3日下午3时,我校团委书记黎明学生发展指导科吕鑫科长20届德育张韶东主任及缪晓峰老师带领一中学生会全体同学及21届各班班长来到鞍山市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

    走进烈士陵园师生们首先有序地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进一步了解了人民英雄为鞍山革命解放做出的不朽斗争。始建于1953年的鞍山烈士陵园承载着鞍山几代人的红色记忆,而陵园内的革命先烈们也见证了一代代鞍山人的成长。时光荏苒,今昔交错,革命先烈们为了鞍山的解放献出了年轻的生命,而清明时节在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彰显了一中人的情怀,记叙着红色记忆的传承。

    接下来同学们观看了致敬峥嵘岁月,致敬革命老兵的纪录片,吕鑫科长希望全体同学都能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用努力奋斗回馈社会,回馈家乡,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最后,全体师生来到广场,站在纪念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向人英雄默哀一分钟,沉痛悼念革命先烈,表达了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学生会副主席2001班谷慧文同学发言,他号召同学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用“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真情,做有理想,有行动的青春学子,为学校争光,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奋斗不息!在团旗的映照下,团委副书记2018班崔新悦领誓,与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并庄严承诺将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最后,全体同学祭扫烈士墓。

    巍巍丰碑,英烈不朽。共和国70年栉风沐雨,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挺起了祖国的脊梁,革命烈士远去,但他们的故事和他们的精神犹如一座灯塔,照亮我们继续奋斗,鼓舞我们奔跑追梦。

 

440A0293.JPG

 

440A0298.JPG

 

440A0303.JPG

 

440A0305.JPG

 

440A0331.JPG

 

440A0337.JPG

 

440A0341.JPG

 

440A0346.JPG

 

440A0347.JPG

 

440A0348.JPG

 

440A0350.JPG

 

440A0356.JPG

 

440A0358.JPG

 

440A0362.JPG

 

供稿:团委

作者:黎明

编辑:冯    君  胥旺山

摄影:黎明

核发:asyz 点击数:108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