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准备 积极备战 ——我校召开基础年级期中命题和全市质量检测动员会
作者: 日期:2019-04-25 12:48:1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76 打印本文

 

图片1.png

 

    2019年4月16日下午3点20分,在D座一楼会议室,我校召开基础年级期中命题和全市质量检测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教学副校长李洁,课程教学科科长李强胜,高一高二年级主任,高一高二备课组长,会议由李强胜主持。

    李强胜科长首先对市质量检测进行了宏观介绍,从前期命题到组织考试,从统一批卷到全市成绩分析。关于质量检测的前期复习,李科长提出了如下建议:第一,时间要充裕,计划要周详;第二,任务要分好,效率要提高;第三,知识要落实,训练要规范;第四,作业要适量,批改要加强;第五,集备要加强,考试要研究;第六,试题要典型,单元要复习。最后针对高二期中命题工作,李强胜科长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填写双向细目表,合理规划考试范围和难度;要精心编排试卷格式,保持卷面整洁;要保证试题准确率,无错题;要做好试卷命制过程的保密工作。

    随后,李洁副校长发言。她提出各组不仅要认真研究2019年《高考考试大纲》的变化,命题趋势和高考试卷命制过程,还要带领学生研究、学习高考答题思路,将这些变化、趋势、思路带到自己的日常教学中去。接着,李洁副校长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一是高考命题的一般性原则。包括:一切试题以教材为原则,以大纲为准绳;不出难题偏题怪题;试题体现选拔度和区分度,难易度适宜,能拉开档次;高考试题完全回避市面上的参考资料等等。二是关于学生的答题要求。包括:句子要准确,结构要合理,表达要流畅;关键词、关键部分要体现突出出来;卷面要整洁,排版科学合理;文科尽量写满,理科尽量写详细。

    最后,关于全市质量检测,李洁副校长要求各组要按照高考考纲的要求和变化去落实重难点,要求各备课组要配合高一高二年级组织好答题规范展示活动,各组要集中组内智慧拿出高质量的学科答题模板,给予学生高标准的答题规范指导。

核发:asyz 点击数:107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