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底色心向党 赓续接力又出发—— 我校团委在获评鞍山市教育局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作者: 日期:2019-05-04 23:05:21  发布人:asyz  浏览量:862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190504093847_副本_副本.jpg

 

    2019年4月29日,由教育局团委主办我校团委承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青春万岁 强国有我”诗会在我校报告厅举行,我校获评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是对过去一年我校团的工作的肯定,更是促使我们工作创新提高不竭动力。鞍山一中团委在历任团委书记的青春接力下,始终发扬“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把团结最优秀的青年作为不变的底色。党旗在哪,团旗就跟到哪。重点上好思政课,开展多样的社团活动和团日活动。

    办好讲好团课。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引领教育系统和广大师生,锻造一支可敬可信可为,乐为敢为有为的团队,一中团委先后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对话历史·点亮人生”主题团课,培养和提高一中学子的责任意识和时代使命感,展现我校师生团结协作、奋发向上、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让“学党章团章”成为一道风景,“亲身实践”成一种自觉。切实履行新时代团委在传播党的声音、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提升青年能力的积极作用。本学期的业余党校也在酝酿之中。

    社团活动凝聚活力绽芳华。一中团委大力推动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作为“党建带团建”的工作重心,切实增强团组织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和凝聚。除了以班级团支部为基础,以公益性组织如一中义工志愿者团队、学习型社团骏风文学社、学苑外研社,兴趣性社团钢琴社、心理社、哈佛辩论协会,才艺性社团如STAR社团、交响乐团等25个社团为支撑,积极参与组织如科技节logo设计赛、校园秋色摄影大赛等积极构建自主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表现出鞍山一中在创建科技强校的过程中不忘人文情怀特色的初心。

    团日活动统筹计划树旗帜。大力开展主题教育和仪式教育活动。通过团日活动、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如学雷锋志愿活动,清明节祭扫烈士墓,以及五四青年节成人仪式。大力开展社会实践,组织一中义工志愿者到二一九公园义务劳动等,组织“改革开放伴我行”宣讲活动,用班会的形式回顾了祖国的伟大变化,让同学们坚定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以“我为高质量发展献良策”主题团会为载体,进一步解放思想,让反哺家乡,回馈社会的担当精神在同学们中间传播。

    团的工作是以思想引领为主要目的,以多种形式为载体,应该是充满朝气与活力的,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新时代一中团委愿意啃硬骨头,拿出我将无我的精神,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让团建工作有创新,红色基因正当时。

核发:asyz 点击数:86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