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一中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办学成就展开展
作者:冯君 日期:2019-05-17 15:59:0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90 打印本文

440A2085_副本.jpg

鞍山一中校党委书记兼校长刘子军致开幕辞

 

    517日,“如歌岁月四十载 奋楫争先新时代——鞍山一中改革开放40年成就展”开展活动在学校三楼正厅举行。学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各部门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开展活动。刘子军校长致开展辞,校党委副书记洪洋介绍了展览筹备情况。活动由校办冯君主任主持。

    校党委书记兼校长刘子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展览的筹备、撰稿、编辑、设计和制作工作付出辛勤工作的各部门和教研组的老师、员工表示感谢。

    刘校长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作为鞍山市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鞍山一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走出了具有一中风格的“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发展之路。本次展览通过系统的总结梳理和生动的史料展示,集中反映了鞍山一中扎根鞍山建设全国一流高中,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德育教育、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我代表学校对为改革开放40年来学校建设发展付出智慧与汗水、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师生表示感谢。

    刘校长同时强调,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的砥砺奋进,鞍山一中形成了一些宝贵的经验和深刻体会,即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扎根鞍山建设全国一流高中,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求创新。

    最后,刘校长代表校党委要求和希望全校各部门、教研组要结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组织生活、团委学生会和班级活动等,组织广大师生员工参观本次展览;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在全国一流、国际知名中学的创建进程中,创造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业绩,谱写一中历史上绚丽多彩的新篇章。

    洪洋副书记在介绍展览筹备过程时指出,这一展览是根据党中央关于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精神,列入今年校党委工作计划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办公室(档案室)、科研室、课程科和语文组等多个部门协同合作,历时4个多月,精心筹备、设计、制作完成。展览以集中体现我校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重要举措和显著成就为主线,分为四大阶段各十大版块,将历史展与成就展相结合,分别介绍了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国际交流、学生活动、社会服务、支撑体系、党的建设等各方面的发展变化,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我校转变观念、深化改革的新进展新面貌。整个展览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共有文字21000余字,照片487幅,全方位、多样化地生动展现了党和政府对一中的亲切关怀,弘扬了一中人积极探索、勇于争先、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

    接下来,刘子军校长宣布“鞍山一中改革开放40年成就展”正式开展。

    随后,在场校领导和教职工共同参观了展览。

 

440A2088.JPG

鞍山一中校党委书记兼校长刘子军祝贺展览成功举办

 

440A2060.JPG

校党委洪洋副书记在介绍展览筹备过程

 

440A2056.JPG

校办冯君主任主持开展仪式

 

440A2129.JPG

 

440A2106.JPG

 

440A2044.JPG

 

440A2117.JPG

 

440A2042.JPG

 

440A2125.JPG

 

440A2133.JPG

 

440A2111.JPG

 

440A2099.JPG

 

440A2105.JPG

 

微信图片_20190517160217.png

 

撰稿:冯    君  刘   佳

编辑:冯    君  胥旺山

摄影:杨彩艳

核发:asyz 点击数:119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