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见朴抱素 课堂凝练素养——鞍山一中第十届教学开放周英语学科研讨课纪实
作者:刘兵 日期:2019-05-14 14:03:01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260 打印本文

440A1508.JPG

 

    孟夏的一中,惠风和畅,万物并秀。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校第十届教育教学开放周开始啦!英语组学科研讨课和公开教研活动在开放周的第一天炫丽登场,华丽绽放!英语组高一廖祥红老师和高二刘兵老师精彩纷呈的课堂拉开了开放周的序幕。活动在鞍山一中A座录播教室进行。本次开放周基于“核心在课堂,枢纽在教师,根本在学生”的认识,深入实施鞍山一中“课改十五条”,积极推动改变传统教学模式,变“教师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启发学生提出问题、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有效落实“学为中心”和“深度学习”的核心理念。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主要部分:首先由鞍山一中外语组高二刘兵老师和高一廖祥红老师上示范课,其次是两位老师说课和专家评课,最后高二外语组以及市内兄弟学校的老师们进行了公开教研。

    两位老师分别上了不同的课型,各具特色,和而不同,引领教学,充分展现了我校进行“课改十五条”以来,英语组深入研究探讨新课程的理念----以学生为主体,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师生共建生本课堂。高二刘兵老师上的Extensive reading(外研社教材Book 7 Module 6 The world cultural heritage)。刘老师深入挖掘教材,精心重组教材内容,进行任务驱动,充分调动学生,发挥学生的学习主体性,小组合作探究,体现了英语学科素养。与之配合的高二、20班的学生也彰显了一中创新实验班学生的风采,课堂妙趣重生。高一廖祥红老师引领高一英语教学新课改,上了一节非常具有引领性的课改写作新课型。课堂上的启发引导,师生讨论,问题引领以及高度的概括显示了廖老师过硬的教学本领。高一、17班学生的积极表现更是锦上添花。这两节课均得到了听课专家、领导及兄弟学校老师们的高度赞誉。课后,两位老师分别阐述了自己的教学理念、授课思想及学生的培养目标。有高度, 有见地。接下来,大家对这两节课根据“课改十五条”进行了非常热烈的讨论,经过这次活动,大家受益匪浅。教学路上不断创新,让教学返璞归真,把课堂还给学生,用思考带动创新,用创新激发进步。

 

图片1.jpg

 

440A1501.JPG

 

440A1495.JPG

 

440A1484.JPG

 

440A1486.JPG

 

440A1490.JPG

 

微信图片_20190516085355.jpg

 

微信图片_201905160915482.jpg

 

微信图片_201905160915481.jpg

 

供稿:英语教研组

作者:刘    兵

编辑:冯    君  胥旺山

摄影:杨彩艳

核发:asyz 点击数:126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