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碰撞展学子风采 行为规范现一中精神 ——鞍山一中学生干部论坛之手机利弊纪实
作者:张韶东 日期:2019-05-17 19:21:55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14 打印本文

440A1978.JPG

 

    为了让学生树立对手机的正确态度,以健康、文明的心态对待手机,我校于2019年5月16日举办了“思维碰撞展学子风采,行为规范展一中精神”的学生干部论坛,来讨论手机的利与弊。参加本次学生论坛的有党委副书记勾子荃、德育校长王中华、学生发展指导科科长吕鑫、团委书记兼学生发展指导科副科长黎明、高二年级德育主任张韶东。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殷悦、崔新悦同学主持。

    下午三点二十分,高一年级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高一年级学生会干事到达B座录播教室,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由校团委副书记崔新悦进行开场发言,通过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的中学生教育阶段禁止学生带手机进校园,引出中学生使用手机、认识手机的问题。随后,校团委副书记,串讲人殷悦通过电子白板为同学提供了一些数据资料,引导同学们对手机的利与弊进行讨论。

    在同学们激烈的讨论后,串讲人殷悦请同学们发表自己的看法。首先,支持手机利大于弊的同学就手机可以扩展知识面、便利生活以及娱乐身心三方面进行发言。随后,认为手机弊大于利的同学发表反驳意见,并就手机影响身体健康、影响思想层次、影响三观、影响学习等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主持人崔新悦就上述观点进行总结,并得出在高中学习阶段,手机对于学生弊大于利的结论,同时发出大家合理并限制性使用手机的号召,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和认可。

    在论坛尾声,王中华副校长发表讲话,号召同学们树立责任意识,规范自身行为,争做一中人、做好一中人,在学习与日常生活中提升自我,通过自身的积极行为影响身边的同学,实现共同进步。随后,吕鑫科长就日常行为规范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要求,至此,论坛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论坛,同学们认识到了手机作为一种工具,本身并无利弊对错,但对于高中生这个特殊群体,手机弊大于利,只有认识到这一点,才能从自身做起,趋利避害。同学们是五月的花朵,但花朵也有被害虫侵蚀的时候,只有摆脱手机的诱惑才能用青春拥抱时代;同学们是初升的太阳,但太阳也有被乌云蒙蔽的时候,只有该放手时就放手,才能用生命点燃未来。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论坛,可以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未来的挑战!

 

440A1957.JPG

 

440A1959.JPG

 

440A1963.JPG

 

440A1965.JPG

 

供稿:学生发展指导科

作者:张韶东

编辑:冯    君  胥旺山

摄影:杨彩艳

核发:asyz 点击数:111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