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历史余阴 续写一中辉煌 ——校团委组织学生会集体参观“一中改革开放40年成就展览”
作者:黎明 日期:2019-05-23 11:42:2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92 打印本文

4_副本.jpg

 

    为了增强全校学生一中学校历史与文化的了解,增强作为一中学的责任感。2019年5月22日下午,团委组织全体学生会成员参观了鞍山一中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展览。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鞍山一中的种种变化:从单纯的黑板教学到如今的多媒体教学,从当初的水泥地到如今的塑胶跑道,一中在变化着,在不断完善着,力求给学生们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不断的尝试着新的教学方法,在教具和基础设施方面始终走在全省的前列;而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核心、以多元发展为目的的办学宗旨和培养目标从未变化过:无论是和互联网与时俱进的各类网站的建立,还是各项教育教学改革的进行,亦或是各种交流、各项活动,其最终目的都是使每一个一中人越来越好。

    不单单是学生的学习成绩,学校对同学们的社会生活能力、人文情怀的培养也从未停止:无论是上世纪90年代的劳动技术课——授缝纫机等具的使用方法,还是新时代的通用技术课,以及近两年新兴办的班主任日相关活动,形式虽在变化,但其核心从未改变。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不停的对一中的辉煌历史发出感叹,也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沉沉的责任和担子,许多同学都表示会在继承往届学姐学长造就的辉煌的基础上,献上自己一份力,使一中越来越好。

    同时,我们也要其他同学推荐校史展览,让他们也了解一中发展所走过的道路,了解它的点点滴滴。

    作为一中的一份子,了解一中的文化与历史的传承十分有必要。我们不仅要因身上的校服而被称为一中人,更要因我们的品质、我们的一中精神而被称为一中人,我们要让一中精神我们身上继续发扬光大,我们要成为行走的一中精神。

    历史辉煌终是历史,来日之辉煌仍待今人造。

 

3_副本.jpg

 

10_副本.jpg

 

9.jpg

 

7_副本.jpg

 

6.jpg

 

5.jpg

 

2_副本.jpg

 

1_副本.jpg

 

供稿:校团委

作者:黎明

编辑:冯    君  胥旺山

摄影:校学生会

核发:asyz 点击数:119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