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恰青春 筑梦正当时 ——2018-2019上学期“校三好班级”2118班风采
作者:班主任 郭红 日期:2019-06-04 20:36:2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586 打印本文

军训合影.jpg

 

   

    2118班是一个朝气蓬勃、友爱互助的班集体。班级共30人,班主任郭红老师,班级组建以来,31位成员经历了由陌生到熟悉、由熟悉到相知的过程,虽然风雨兼程,但31人的心越来越近,众心齐则泰山移!近一年来我们努力创设良好的班风,培养浓厚的学风,建立严格而有效的管理办法,力争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在这个和谐团结的大家庭中得到健康的发展。虽然班级组建还不满一年,但在各方面均有突出表现。

    一、刻苦训练不掉队,军训磨砺塑英姿

    烈日炎炎,热汗挥挥,2118班的同学们在为期六天的军训中留下了飒爽英姿,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用军人的顽强坚定磨练着自己,用“令行禁止”的口号要求着自己。在阅兵式上,他们拿出了最好的状态,不负一遍遍严格的练习,不负老师教官的倾情相伴和悉心指导。响亮的口号响彻云霄,整齐的步伐震撼全场。标兵班的称号如同金色桂冠,它代表着荣誉,也是对18班同学们砥砺奋进、团结一致的最高奖励。

    二、运动场上红旗飘,十八健儿展英豪

    九月校园,战鼓雷动,旌旗飞扬。18班的同学们用一块块奖牌,一场场胜利,一滴滴汗水,一次次坚持,共同铸造了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卓越成绩。男子两项接力,跳长绳,开火车,齐心协力,集体项目最讲究团结协作紧密配合,这些项目的突出表现使得班级团体总分猛涨。30个人,100多分,这一优异成绩向全场证明,18班的同学们不仅是自习室里奋发图强的莘莘学子,更是绿茵场上勇往直前的追风少年。

    三、少年自有少年狂,敢将日月再丈量

    心中充盈着身为中华少年的骄傲,2118班全体师生在元旦联欢会上传递着正能量。一首《少年中国说》激励着每一位少年学子为祖国贡献力量。原创的舞蹈动作,精心的艺术编排,恢弘大气的背景图片,彰显着每一位同学的热情和活力。同学们排练毫不懈怠,演出精益求精。在节目的最后,同学们真真切切地喊出了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四、日常管理不放松,稳中求进促提高

    强有力的班干部队伍是班级良好环境的组织者和维护者,班级干部工作尽心尽职,承担值日班长任务的班级干部小分队更是敢抓敢管,为班级贡献着力量;班主任郭红老师有计划、有组织、有策略地对学生进行日常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学生的良好习惯在逐步养成,并在考试和日常检查评比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课堂上经常出现创新思维的火花碰撞,令人瞠目结舌的奇思妙想;课堂下同学们能按时完成作业,认真预习或巩固复习。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使得班级在学期末的德智体三项评比中均成绩优良。

    过去的辉煌令人难忘,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学子们会铭记昨天的辉煌,开拓新的篇章。前进的号角又已吹响,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歇,奋斗恰青春,筑梦正当时,愿2118班的学子们再创辉煌,愿同学们心中永远铭记拼搏奋进,永远绽放灿烂的阳光! 

 

    班主任郭红老师寄语:

    2118班是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班级虽然只有30人,却以强大的战斗力夺得军训标兵班、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同学们活泼热情又严整有序,激情飞扬又勤勉好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比学赶帮超力争上游。愿18班的同学们能始终以坚韧不拔的精神、一丝不苟的风范和踏实勤奋的作风求学和为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2118班班主任郭红老师从教16年,班主任工作12年。曾荣获鞍山一中“十佳班主任”称号,鞍山市“师德建设”先进个人,鞍山市“家庭教育”先进工作者,鞍山市“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市级骨干教师,鞍山市“文明青年教师”。

 

军训之我们赢啦.jpg

 

开学清扫教室小分队.jpg

 

课间休息.jpg

 

联欢会合影.jpg

 

男子接力 (2).jpg

 

男子接力.jpg

 

女生寝室 (2).jpg

 

女生寝室.jpg

 

齐步走.jpg

 

扫雪.jpg

 

运动会班级方队.jpg

 

运动会合影 (2).jpg

 

运动会合影.jpg

 

运动会检阅.jpg

 

运动会之开火车.jpg

 

运动会之齐心协力.jpg

 

运动会之跳长绳.jpg

 

站军姿.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58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