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支部高二党小组《不忘初心 团结奋进 》——2019年先进党小组
作者:刘巧稚 日期:2019-07-05 16:07:2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744 打印本文

440A4129.JPG

2019年校先进党小组:外语党支部高二党小组

党小组长:刘巧稚

成员:赵敬华 刘   兵  佟媛媛  郑   艳  叶晓春  李    洁

 

    我们高二外语党小组共有7名党员,是一支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团结进取,素质过硬的团队。在学校党委和外语党支部的领导下,党小组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认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组党员积极完成“学习强国“任务。

    敢于创新,积极带动全组教育教学热情

    高二党小组在学校教学开放周,一中大讲堂,读书报告会,学校班主任日,文化退推广以及外出学习等活动中均有我们的身影,努力成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为学校教育教学贡献力量。

    1. 作为教研组长,她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教32年中,在教育教学方面不断提升精进的同时,在学校年轻教师培养方面毫无保留的提供自己的经验以及帮助。在叶老师的带领下,外语组的教研活动开得有声有色,全组老师畅所欲言,认真研究教法,相互提出宝贵意见。

    在叶老师的带动下,高二备课组主动打扫了C座四楼答疑室,保障了老师和同学们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

    2. 在2019年第十届教育教学开放周中,刘兵老师在高工作强度的情况下,仍然积极主动承担教学开放周公开课任务并担任主持人,所上公开课体现了学位中心,以生为本,为到校听课的全市英语教师呈现了一节全新的英语阅读课。在学校一中大讲堂活动中,刘兵老师作为第一期主讲人,所做讲座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为一中大讲堂活动开了好头。

    3.  我们组还有鞍山好老师赵敬华,高二备课组教师秉承了外语教研组严谨细致,求真务实,踏实创新的优良作风,努力争当学校教育教学的先锋。在备课组长赵敬华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组在办公室文化建设,集体备课方面,党员教师积极提出想法,带动全组教师求实创新,解决问题。组长赵敬华善于调动大家积极性,搞活组内团建工作,促进教学,在听完高三最后一课的集体备课中,叶老师,刘兵老师,赵敬华老师率先发言,从新的角度进行了有建设性的评课,带动全组教师积极反思,为即将到来的高三教学做好铺垫。

    外出学习方面,赵敬华老师鼓励组内教师积极外出学习听课,赵敬华,刘巧稚,刘洋A老师积极主动到本溪二高中参加省协作体优质课活动,赵敬华老师呈现了一节名师示范课并作为中心发言人评课。同时,这三位老师还参加了在省实验中学举办的全国优秀中学联盟优质课活动,听了来自北京,呼和浩特,宁波镇海和省实验的优秀公开课并与组内成员积极分享,共同反思。

    4. 党员教师佟媛媛在脚伤恢复期提前返回学校工作,在需要代课时,组内教师均积极代课,充分发挥着党小组的团结一致,战斗堡垒作用。

    5. 刘洋A老师主动承担读书报告任务,与其他几位优秀教师为全体教师分享“把课堂还给学生”一书。

    6.  根据英语学科特点外语党支部讨论并通过了本教研组党员先锋模范活动,积极推广中国文化。这张图片,我们高二党小组的三位老师正在为部分高二同学介绍东周时期的主要时间和重要任务,为用英语传播问中国文化贡献了一份力量。

    团结进取,打造素质过硬的优秀党小组

    教学成绩:学业水平测试,全年级学生全部合格,得A率93.98%;2. 鞍山市统考,高二年级平均分位列全市第一,分数遥遥领先,低分率为零。

    我们党小组每个成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样一个温馨团结,积极进取,素质过硬的党小组中,我把自己定位为正在努力学习的学困生,每天都在努力学习,但需要学习提升的方面很多,也有一定的压力。但仍然在让自己成为“好学生”。在接下来的一年当中,我们仍然会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服从学校党委领导,充分总结反思并认真学习其他优秀小组、支部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党小组建设,努力为学校发展,英语教学做出贡献。

 

440A4126.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74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