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为鞭梦作马 同学少年意风发 ——鞍山一中高一新生(22届)军训成果汇报
作者:王艺静 日期:2019-08-24 22:58:29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574 打印本文

    朗朗碧空,灼灼秋华,田径场内同学们队列整齐,军姿挺拔。鞍山一中22届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即将开始,同学们目光如炬,准备出发。

    参加本次军训汇报表演的领导有中国人民解放军93357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王子男、鞍山一中党委书记兼校长刘子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洪洋、副书记勾子荃、副校长李洁、副校长王中华、办公室主任冯君、学生发展指导科科长吕鑫、高一年部主任张继红、团委书记黎明,激昂的进行曲萦绕着整齐的队伍,刘子军校长对22届全体参训新生进行了检阅,“同学们好”、“校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一中争光”,稚嫩的是脸庞、坚定的是承诺。

    校旗飘展,随风猎猎作响,三名护旗手英姿飒爽的托起那一抹鲜艳的红色校旗。分列式表演开始了,16个班级按事先抽好的顺序依次入场。

    脚步踏,踩出的是坚定步伐,气势恢宏。

    齐步走,走出的是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正步走,踢出的是少年意气,英姿勃发。

    口号出,喊出的是班级特色,别样风采。

    16个班级依次通过主席台后,停止间动作表演开始了。稍息与跨立,展现出了同学们扎实的训练。立正,立出了抖擞挺拔。齐步摆臂与正步摆臂,摆出了整齐与气势。短短五日里,所有同学们用浸满汗水的努力,让学校与自己都收获了满意。评选结果公布后,各班代表上台领回属于自己班级的荣誉。一中学子们胜不骄败不馁,阳光照耀下的永远是他们带有坚定目光的笑脸。

    22届16班郭玉泽同学代表全体受训学生发言。他经历军训,感恩军训,畅想未来。

    最后,刘子军校长进行了讲话,刘校长高度肯定了22届学子的军训成果,赞扬了部队教官们、相关教师们的无私奉献,鼓励学生们将军训中得到的意志品质应用到即将到来的学生生活中。

    至此,弥足珍贵的高中军训落下了帷幕。军训会慢慢的走远,但它留给学子们的烙印却永远金光闪闪。

    军训,教会了学子们自律,只有身体更加自律,灵魂才会更加自由。

    军训,教会了学子们忍耐,耐得住枯燥与寂寞,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

    军训,教会了学子们团结,凝聚整个集体的力量来对抗即将面临的困难。

    军训,教会了学子们独立,离家的孩子在迅速长出双翼,遨游天际。

    军训,教会了学子们坚持,在坚定信念下,六天军训生活飞逝而去,留下的是美好珍贵的记忆。

    军训,甚至教会了学子们离别的意义。军训结束了,教官与学子们别离的时刻也到了,忘不了教官们的严厉,也更忘不了走出整齐步伐时他们赞许的笑脸。学子们依依不舍地向载满教官的客车挥手告别,眼含泪水,明白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离别带来的不仅仅是伤感,更有对生活的感悟:我们要珍惜现在拥有的每一刻,学会感恩,作更好的自己就是和怀念之人最好的重逢。

    军训完美的收官,是高中学习生活的正式开启。

    军训独家的记忆,是照亮前行的火炬。

    22届一中学子,将怀着感恩之心,坚持之态,继续前行!

 

100101.jpg

 

100102.jpg

 

100103.jpg

 

100104.jpg

 

100105.jpg

 

100106.jpg

 

100107.jpg

 

100108.jpg

 

100111.jpg

 

100112.jpg

 

100113.jpg

 

100114.jpg

 

100115.jpg

 

100116.jpg

 

100117.jpg

 

100118.jpg

 

100119.jpg

 

100120.jpg

 

100122.jpg

 

100123.jpg

 

100126.jpg

 

LZH_0569_副本.jpg

 

100128.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57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