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反思齐献策 继往开来再登峰 ——我校召开2020届高三毕业班工作会议
作者:张瑞祥 日期:2019-09-03 11:01:2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367 打印本文

440A4487.JPG

 

    2019年8月30日,鞍山一2020届高三毕业班工作会议在D座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教研组长以及1920届高三教师齐聚一堂,群策群力,总结经验,精研教法,为2020届高考再创辉煌吹响冲锋号。高三研讨会一直是学校更是高三工作的重要环节,目的是总结经验,反思不足,统一思想,明确认识,拟定目标,订立规矩,形成合力。

    13:40分,会议准时召开。本次会议共六项内容:2019届优秀班主任分享工作经验,2019届备课组代表数学组生物组复习备考经验交流,2020届物理备课组高二教学总结及高三复习计划,2019届高三年级备考管理经验与反思与2020届备考情况分析及工作安排,2019届高考工作分析总结并布置2020届重点工作,刘子军校长2020届高三复习提出希望和要求。

    首先,赵珊、吴巍两位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分享了她们的班主任经验。两位老师一位雷厉风行、善于把普通的事做到极致,一位温婉宽和,春风化雨般地关心教育每位学生,迥异的带班风格,一样的良好收效,使在座的每一位老师都颇受启发。

    接下来19届两位备课组长薛宏维、王建香的发言认真思考总结,深入研究反思,向全体老师介绍去年的成功做法,提出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给新高三以诚恳可行的建议。20届备课组长丁国宽则带着大家总结高二经验,分析学生情况,制定高三目标。两个年级群策群力,立足学情,精研教法,为高三复习制定了一套科学有效的复习计划。两个年级复习备考工作交流起到了既往开来、承前启后的作用。

    大会第四项张瑞祥主任19届备考管理经验与反思与新高三备考情况分析及工作安排。她带领19届备战高考中严谨求实,精益求精,提出很多新想法、新做法,收效良好。她带领与会教师认真学习高三工作会议材料,整体介绍了2019年备战高考的做法,制定了20届高考目标,分析了新高三的相关情况,安排工作的同时也给予大家鼓励。

    继而王中华副校长发言,他在分析2019届高考工作之后,从可持续发展角度提出2020届工作重点,指出应以“落实”二字为我们的工作作风,要求整个高三团队本着对学生负责和对学校负责的工作原则,群策群力将年级打造为一支“团结紧张 严肃活泼“苦干、实干加巧干”“拿得出打得响过得硬”的队伍。

    最后,刘子军校长对新高三提出了总的希望和要求。刘校长立足高远,语重心长,肯定了上一届高三的成绩,指明了新一届高三的方向。一番话文采斐然,坚定中见睿智,亲切中寄厚望,每一句都是前进的呼唤,拼搏的誓言!

    16:20分,高三毕业班工作会议圆满结束。整个会议有理性的思考,有坦诚的交流,有严格的要求,有方向的指引,还有殷切的希望。全体与会人员仔细听,用心想,收获了科学的方法,收获了满满的信心,准备精神饱满地迎接高三,为高考再创新高全力以赴!

    铸师魂,练师能,敬业精业,追求卓越,和谐创新谋发展;

    树信心,立大志,苦学巧学,挑战自我,博闻强记做栋梁!

    奋战高三,决胜高考,我辈齐心,再攀高峰!

 

440A4532.JPG

 

440A4528.JPG

 

440A4525.JPG

 

v440A4493.JPG

 

440A4490.JPG

 

440A4505.JPG

 

440A4514.JPG

 

440A4499.JPG

 

440A4503.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367 收藏本页